更新日期:2024/02/25 21:25:14
宗喀巴大師
文殊菩薩
觀世音菩薩

喇嘛網 日期:2024/02/25 21:23:21   網 

 

佛教修行的三個關鍵面向是什麼? 哪些菩薩代表了佛教的這些關鍵基礎? 我們怎麼才能把它們帶入我們的生活呢? 在這個佛週刊影片中,我們介紹了世界三大菩薩:觀世音菩薩、文殊菩薩、金剛手菩薩。 我們也展示他們的咒語,在這裡一起優美地吟誦。
00:00 開場:三大菩薩
01:16 佛法修行的三面向:智慧、慈悲、行力(力量)
02:58 覺悟的兩隻翅膀:智慧與慈悲
03:30 文殊菩薩
04:05 觀世音菩薩
04:45 金剛手菩薩,力行菩薩
06:37 開始為所有三菩薩念咒(各 7 個,然後各 1 個,然後各 7 個)

在我們開始之前,如果您喜歡這個演講,請按讚並訂閱佛陀周刊的頻道。
請造訪我們廣受歡迎的佛法網站 BuddhaWeekly.com,其中包含免費佛教專題、文章、影片和播客的大型圖書館 - 涵蓋佛教的所有傳統。

智慧、慈悲和強大的活動

培養智慧、慈悲和活動是佛教修行的關鍵面向。 他們的代表是「世界三王」——三個偉大的菩薩英雄,他們承諾留在輪迴,直到所有眾生都被拯救。 世間三尊是文殊菩薩、智慧菩薩; 觀世音菩薩,慈悲菩薩; 以及金剛手菩薩,力行菩薩。

這些偉大的菩薩經常出現在佛經(Sutta,巴利語)中,通常雙手合十,暴露肩膀向佛陀詢問一個重要的問題。 有時,它們是焦點,就像觀世音菩薩講(釋迦牟尼佛聽)《心經》——大乘佛教最重要的經典之一。 或者,以金剛手波尼為《摩訶毘盧遮那經​​》中的詢問者。

為什麼八大人物中的這三個
在佛教,特別是大乘佛教中,三大菩薩,稱為世界三王,是最重要的修行。 為什麼? 因為他們留在我們的世界,努力幫助我們,他們的重點是賦予智慧和同情心。
傳統上,佛教有八大菩薩,但在許多寺廟和修行中,世界三王是最傑出的。

3 great Bodhisattvas Manjushri, Avalokiteshvara and Vajrapani — mantras and introduction

文殊菩薩、觀世音菩薩、金剛手菩薩三大菩薩-心咒及簡介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