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5/08/13 08:28:09
宗喀巴大師
宗喀巴大師
學習次第 : 進階

圖解宗喀巴:講述“第二佛陀”的故事

本書一改以往宗喀巴傳記語言深奥、宗教色彩濃厚的風格,以通俗的语言為您詳細介绍宗喀巴大師傳奇的一生、他的教法核心以及有關格鲁派的情况,同时更配以數百張生動形象的圖表,讓您在輕鬆閱讀的同时獲得更加直觀的認識

http://wapbaike.baidu.com/view/7893140.htm?adapt=1&

西藏佛教經歷了前弘期和後弘期的發展,至14世紀未.各教派再次呈現出戒律廢弛、顯密相争的頹廢景象。

1357年,宗喀巴大師誕生於青海省湟中縣。他16歲離開家鄉,遠赴西藏求法.從此力挽西藏佛教之頹風。理論上,大師以阿底峽尊者開創的噶當派學說為依據,兼容西藏其他教派的经典教義,形成一種顯密兼備、完整無缺的獨特學說;戒行上,大師將象徵嚴持戒律的黄色僧帽戴在頭上,主張復興戒律,整飭了寺院僧人腐化堕落的流弊。1409年,宗喀巴大師創立了西藏佛教史上影響最大的教派——格鲁派。該派以嚴持戒律、先顯後密次第修行的謹嚴宗風,600年來興盛不衰,法脈傳承至今,影响遍及海内外。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