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4/05/27   報導

 

尊貴 貢確丁增誠蓮曲佩仁波切 簡介:

雪山山脈圍繞著西藏為觀世音菩薩渡眾生的淨土。而西藏多康地區內分三地,其中木達沙默剛位於攘謙縣是攘謙法王歷代傳承之地。蓮花生大師也曾親臨;同時在此修持忿怒金剛蓮師“吽”持修七個月。

此地清淨具有十善功德圓滿是為極殊勝之地。格薩王大臣葛迪之子 ------- 哈布桑竹,為大黑天瑪哈嘎啦化身。哈布桑竹幼子貝千達娃,是財神化身,具無人能敵之神通,貝千達娃曾預言木達沙默剛地區將成為眾上師及本尊之聖地,殊勝如同印度靈鳩山般。

因此預言,貝千達娃平生初次建造寺廟,幾百年來,地神、護法眾恆以護持此地,無數聖者前來講經與修持,長久護持佛陀正法。在1955年期間,因眾生福報淺薄及邪魔惡願力,西藏發生政變。佛法法行事業嚴重衰敗,尤其現今科技發達,寺廟不被重視的情況持續十年之久。

介紹歷代上師傳記、一如水之源自雪域般。

首先介紹  仁波切之傳承根本上師-----比丘  袞確謹巴( 阿金傳記 ) :

在此地區如法修持後,證得大成就,故未建造寺廟。

  
第一世轉世活佛   袞確謹巴大弟子-----鉢厚袞確丁增 仁波切

第六世洽竹竹巴本緣中提及:鉢厚袞確丁增 ─ 在釋迦牟尼佛座前為皎月無垢菩薩;在彌勒佛菩薩座前為廣行派開宗大師無著;在文殊菩薩座前為受教弟子嘉那蘇達;持明成就者多杰都炯、惹巴昔娃約、容東夏加給琛、突昔南卡以內久、達香呂顛多傑、北比內久巴桑顛卻札、大圓滿貝瑪仁增、玉上師阿札達曲古、藏上師桑顛甲措、迪貢法王袞確丁增卻己寧瑪、袞巴甲得瓦辛給惹達等等,如流水般綿延傳遞,利益廣大眾生。

西元1871年,鐵羊年,剛果寺附近的如東地區,袞確丁增活佛在各種瑞象中出生,從小異於一般孩童,具廣大慈悲心,個性溫和、是故啟悟聖智慧。寫字、唸經、學習力強,十歲時拜訪上師阿金,欲學習深廣之法,侍奉及護持上師使其心生歡喜,最終圓滿習得一切佛學學問。

活佛一生捨棄所有世間法,如法實修,入定虛空金剛三昧也;證得法身果位,為利益眾生,順其根基,現化身廣傳大法。四十四歲,木兔年圓寂,活佛主要弟子為袞確桑顛等眾弟子,此諸眾日後皆以利益眾生、廣傳佛法為己任。

  
第二世轉世活佛  袞確桑杰 仁波切

伏藏師袞都林巴伏藏經典中
東方如意樹園地 
南方福光海中生
西方孔雀妙音聲
北方琥珀無遲疑
如言:

西元1920年,鐵火年,活佛出生於攘謙縣則查耶娃烏倉地區,直貢法王西維洛覺及第六世洽竹活佛,兩位一致認同袞確桑杰為鉢厚袞確丁增活佛轉世。七歲時舉行座床典禮,瑜伽士卻帕為其經師,努力學習文字、唸經、基本法門。

十二歲時實修直貢派長壽白度母及修行五分,費時七年,因本身辛勤實修,故深得前輩喜愛,之後拜訪活佛前世大弟子甲札桑顛、厚董活佛,以及許多長老,接受眾多佛法。活佛在叔芒活佛座前受戒。

前往直貢時拜訪直貢法王西維洛覺,接受灌頂、教導、竅訣法門。法王心喜故,賜予直貢上師一職,在直貢阿貢仁波切座前接受竅訣法,護持佛法多年後,進入封閉、嚴格的閉關過程,歷時七年。

中脈明點、氣輪圓滿開啟,無量護持佛法,利益廣大眾生。四十二歲鐵鼠年,藏曆一月二十六日,身體無恙,從馬上躍下,向著僧眾曰:「如欲同吾往,即往之。」語畢,入打坐姿而圓寂。此地區經年無花盛開,而在活佛肉身旁,冒芽開花三朵,代表未來三種化身利益廣大眾生,是為善緣起。

  
第三世轉世活佛  貢確丁增誠蓮曲佩 仁波切

西藏三大地區,青康六高地中央,一條清澈河水右方的攘謙縣夏大地區,西元1969年活佛誕生時,瑞象俱生,父親夏惹為佛法血脈後代,母親名為卓卡。活佛陸續學習內明法門,13歲時在千王甲默寺實修大手印前行法門,16歲前往印度、尼泊爾各地,在實修師索南久美座前接受不共竅訣教導法、金剛亥母法、大悲勝海紅觀音灌頂,實修多年。

之後花費四年多時間前往印度、尼泊爾、西藏朝聖。在錫度仁波切座前,接受大寶伏藏法、一知遍覺法灌頂等為主的葛瑪葛舉諸多本尊法、口傳及密訣;在創古仁波切座前接受時輪金剛大灌頂及中陰百尊灌頂、口傳、還有中陰身的講解法等等為主的諸多葛瑪葛舉灌頂、口傳、密訣傳承。由澈贊法王及錫度仁波切兩位法王認證為第三世康珠活佛的轉世,賜予法名為貢確丁增誠蓮曲佩仁波切。瓊贊法王由始以來第一次來到攘謙、帶領眾多活佛及喇嘛為貢確丁增誠蓮曲佩仁波切舉行坐床典禮,並且給予深深祝福。

當康果寺教法,正教漸滅,僧眾人數減少,活佛貢確丁增誠蓮曲佩仁波切為護持正法,於是廣招且宣揚佛法,使僧眾人數回增,並教育僧眾文字,佛法、實修,目前男女僧眾共有一百多位,成果逐步得見之。

每年僧眾的飲食、老師的薪水、喇嘛們的課本、文具及教材等費用,活佛總是竭盡所能協助護持至無所缺。重建極樂寺;寺內主要供奉鎏金西方三聖、壁畫為佛陀十二法行,立柱十六,上繪有五部佛母、四大天王等圖。寺廟僧眾日常以法行事業為主,如供養護法、煙供、儀軌修法等等,利益在世與往生者;並且迎請不同教派活佛,每年舉行大樂品願法會,助其千萬民眾接受如意妙法。

目前活佛為了臺灣寶島眾生,興建了西藏五路財神寺。主要用意是要將藏傳佛法世世代代流傳給寶島的眾生,讓眾生能夠具足財富、豐衣足食、安居樂業進而修行佛法而使眾生離苦得樂。

 



 

相關資訊 相關資訊

誠蓮曲佩仁波切開示~八關齋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