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7/05/09  編輯部 報導

虔信是修行的重要基石,它能確保我們接受諸佛的加持。沒有虔信而期望獲得覺悟如同南轅北轍般愚蠢。
信心的培養分為四個階段:
明確的信心,渴求的信心,堅定的信心和不退轉的信心。
當你一認識到佛、觀世音菩薩和你的上師所具有的奇妙的、驚人的品質時,你的心中便充滿了清楚的喜悅,這就是明確的信心。
當這明確的信心激勵你為自己和無量眾生去獲得觀世音的圓滿功德時,便稱為渴求的信心。
當你知道觀世音的全部功德就如佛陀自己在教法中所描述的那樣,堅定的信心便產生了。
最後,這一信心已成為你自己極重要的部分,即使犧牲生命也決不放棄它時,便成為不退轉的信心。
當你的信心達到此程度時,無論周圍環境如何,你都會充滿完全的信心,並如是思維:“觀世音菩薩啊,您無所不知,無論發生什麼,我都完全信賴您的智慧與慈悲。”
從那時起,觀世音菩薩的加持與指導便總是隨你而行。毫無疑問,就是他名字的聲音都足以使你免墮惡道。這就是不退轉的信心,它是真實皈依的結果。
有這樣一句話:“信心是解脫路上最寶貴的車輪。”
信心在七種高貴品質中最為重要。陽光同樣的灑向大地,但只有通過放大鏡才能將乾草點燃。同樣,觀世音的慈悲之光平等地照耀一切眾生,但只有準備好信心這一放大鏡的行者,才能點燃加持的火焰。
僅僅為了尋求現世的快樂或直到諸佛菩薩治癒了他目前的疾病才去皈依者是目光短淺之輩。我們應該為一切眾生直至菩提而皈依。
當你帶著虔信,以身口意供養觀世音菩薩,無論環境的好壞都一樣完全地依靠他,你便達到了皈依的最高境界——真正皈依於大乘。
皈依觀世音菩薩可分為外、內和秘密皈依幾個層次。
在外皈依方面,觀世音即三寶—佛、法、僧;
內皈依方面,觀世音即三根本—上師、本尊和空行;
從秘​​密皈依方面看,觀世音即三身——法身、報身和化身。
因此皈依決不只是初學者的基礎,事實上它包括了整個修行路上直至菩提的所有奧義。雖然有許多程度不同的皈依,但我們可以憑藉對上師的虔信持誦六字大明咒,並確信我們的上師與觀世音不可分割。這就是皈依三寶的唯一本質。
阿底峽尊者以他無雙的智慧與覺悟在印度東西部被尊稱為“第二佛”。他在西藏多次教授眾生皈依,因此被稱為“皈依班智達”。當聽到學生這樣稱呼他時他說:“給予我這個名字是一種榮譽。其實,沒有比皈依佛更殊勝的了。”

相關文章:
皈依的修習 《儀軌》中發願的說明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3041)
皈依的修習 《儀軌》中七支供的說明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5143)
皈依的修習《儀軌》中懺悔的說明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5876)
皈依的修習 《儀軌》中發心的說明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3054)
皈依的修習 如何修習皈依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3884)
皈依的利益 速得成佛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8336)
皈依的利益 隨願皆成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3022)
皈依的利益 人與非人不能為災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3362)
皈依的利益 不墮惡趣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2998)
皈依的利益 集廣大福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3024)
皈依的利益 減滅諸障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3485)
皈依的利益 諸戒之本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2918)
皈依的利益 入佛子數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2951)
皈依的學處 共同學處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3700)
皈依的學處 奉行學處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2981)
皈依的學處 遮止學處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3590)
皈依的正行 法隨法行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3098)
皈依的正行 如理作意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3142)
皈依的正行 聽聞正法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3055)
皈依的正行 親近善知識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3243)
皈依之因和皈依的選擇 念三惡道苦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5569)
皈依之因和皈依的選擇 念死無常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5594)
皈依之因和皈依的選擇 認識暇滿人身的重大意義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5119)
皈依的真義 宣化上人 宣化上人 緣氣:(6366)
皈依的人家裡必須設佛堂嗎? 達真堪布 緣氣:(3550)
蓮花生大士:皈依的功德 蓮花生大士 緣氣:(5467)

上一篇(十大菩薩名號隱含如來十大) 回目錄 下一篇(科學家驚人發現:原來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