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本洛祖古-7.8月弘法行程 ~ 2008/7/25~2008/8/24

【佛子行三十七頌】
所有甚深菩提心的教法中,圖美桑波仁波切所著佛子行三十七頌展現了菩提心教法的精要。學習思惟佛子行三十七頌,在生活中運用此教法,那怕只有一次真誠利他的念頭出現,菩提心將毫不費力從中誕生。只要菩提心深植我們的心中,我們將擁有佛法三乘教證和大圓滿等所有教法的基礎。

【如來藏】:
佛陀第三次轉法輪宣說的內容就是如來藏。如來藏是顯宗最頂峰的見解,顯宗沒有比它更高的見解了。一切法雖然不生不滅,但不是像虛空一樣什麼都沒有,而是一種超越語言思惟能表達的東西,這就是“如來藏”。

【蓮師三寶總集】
蓮師三寶總集,舊稱「蓮師三根本」,實為《嘉春伏藏》當中的三根本教授,包括了:上師法「蓮華生大士˙蓮華光燦」,本尊法「威猛蓮師」,空行法「獅面空行母」。此法完整包含了加行修持、本尊生圓次第及其羯磨儀軌,乃至大圓滿本淨、任運等教授,乃是極為著名的教法。

【財源天母簡介】:
財源天母屬密咒部作密,係瑜伽密續佛部尊,於六道中專司人道,掌世間之財富,並為五路財神之佛母。此尊一面二臂,身金黃色,右手持能滿足一切心願之果,左手施依願印,並拈鄔婆羅華,花梗延臂而開敷於耳際,花上有摩尼寶。具報身佛之種種珍寶瓔珞裝飾,採菩薩如意坐姿,安住於蓮花月輪之上。天母本生願力,以財施、法施、無畏施之「布施波羅蜜」為主,行者若能行供養、禮拜、依止,並修習持誦,當能資財豐饒,不虞匱乏。

【六中有前行閉關】:
此教法為大伏藏師噶瑪林巴取藏,為大圓滿法中的一支,此次教授為調伏心識外加行具體修法。

【咕嚕咕咧佛母】:
咕嚕咕咧佛母又稱為「作明佛母」,為佛教金剛乘掌管權威的本尊,攝十方最殊勝本尊之一,具足大悲密空的大威力至尊,功德遍攝三界自在任運,所作皆能成就,故又稱「三界自在空行母」或稱「懷柔佛母」。其功德廣大勝深,實是無以比量。

【極樂願文】
此願文為噶瑪洽美仁波切所著,在藏地廣為流傳,從學佛的基礎到往生淨土的條件在此願文中完全闡述,文句優美流暢,意義深奧,具有不共的加持力,可謂是雅俗共賞的傑作。尤其是在雪域,幾乎家喻戶曉,人人皆能背誦,諸大尊者以此在各地舉行極樂法會,無量眾生依此趣向解脫的彼岸。

【金剛薩埵】
金剛薩埵是一切本尊化身的來源,一切本尊由金剛薩埵所化現,金剛薩埵是誓願的本尊,密教續部諸多記載,金剛薩 埵是消除一切罪業最強而有力之本尊,修持金剛薩埵儀軌等於修持一切佛菩薩本尊法,更得一切本尊之功德。續部記 載,任何眾生聽到金剛薩埵名號,觀想本尊、持誦本尊心咒,能消除一切罪障,,接受灌頂修持本尊法持誦心咒嚴守戒 律,除去生生世世輪迴無明所積累深重罪業,現世身體疾病、魔障、一切外來障礙皆得消除,來生不墮三惡道,若身 而為人,財富、健康、長壽具足。今生精勤修持本尊法,能令行者三業清淨,福德廣增無量,功德利益不可思議。

--------------------------------------------------------
孔瑪寺簡介:

孔瑪寺發源為文成公主至西藏時(1300多年前),在此地石山上,公主自雕五方佛相,此等倫藏區尚無寺廟,此石山當地人視為佛寺,開始拜佛,並於家中開始建佛堂。八百多年前噶妥派噶當巴德西(慧獅子)在此蓋一大佛寺,常住喇嘛上千人,五百多年前寺廟喇嘛日少。三百八十多年前,白玉派祖師昆桑謝拉於西康建孔瑪寺。三百五十年前,左謙法王貝瑪仁增、伏藏大師尼札、本洛仁波切、雪謙冉江仁波切,在蓮師一千兩百多年前曾經閉關過的山洞閉關。孔瑪寺當時由貝瑪仁增法王掌理寺務,三百多年來,皆用『孔瑪』為寺名。孔瑪寺僧人皆學習大圓滿法,喜好閉關,歷代有眾多證得虹光身者。

--------------------------------------------------------
孔瑪本洛仁波切簡介:

孔瑪本洛仁波切為第五世孔瑪本洛嘉祖仁波切及第六世孔瑪本洛圖登曲札嘉措仁波切之第七世轉世。第七世孔瑪本洛仁波切是1981年三歲時,由十六世大寶法王認證,認證文件寫到:「茲證明孔瑪寺孔瑪仁波切前世之轉世何處誕生,依詳細觀察,故為父圖殿秋佩,母札西巴措二者之子屬猴為德隆孔瑪寺之孔瑪本洛仁波切之轉世無誤之故,可立即辦理坐床典禮。」

四歲時,帶到孔瑪寺坐床,五歲開始學習藏文與一些修法的東西,小活佛七八歲時就會修一些法了,那時孔瑪寺附近居民都感到不可思議,當然小活佛有特別的異相,但小活佛從不願意喇嘛和附近居民提起這些東西,因為祖古常說修行解脫道比較重要。”祖古”在藏文是轉世活佛的意思。

祖古從八歲開始修一些本尊的法與學習修法灌頂,九歲時見到了尊貴的頂果欽哲法王,接受蓮師伏藏與破瓦法等等。十歲時在噶陀寺寺院裏接受洛嘎活佛與蔣揚堪布寧瑪派伏藏法仁津敦珠,參加灌頂與口傳四個多月。十一歲時夏天到加容寺嗡祖仁波切接受特別佐千派的伏藏大師尼札所有方法的灌頂與口傳。當年在蔣貢康楚仁波切座下接受時輪金剛與普巴金剛等一些本尊的灌頂。十二歲時接受泰鍚度仁波切白教跟紅教的傳承本尊《竅訣寶藏》灌頂與口傳參加三個多月。

十三歲時開始在宗薩五明佛學院裏研讀七年,這七年之間,律派、經派與中觀派等都圓滿的學習,也學習了一些喜金剛等密宗的法。這期間在十七歲時於宗薩欽哲仁波切座下接受第一世蔣揚欽哲旺波所有的法,特別大圓滿的五心髓的所有灌頂,以及接受祿頂堪千仁波切等等跟薩迦派一些上師的灌頂與口傳。

十八歲時,仁波切終於見到了他的根本上師阿宗珠巴法王,當時因緣俱足的情況下,拿到了大圓滿龍欽心髓的竅訣法,但活佛有個決心要回宗薩五明佛學院完成學業。到了二十一歲時開始花了三年的時間,跟著大恩根本上師阿宗珠巴法王學習大圓滿,去各地方閉關,這期間根本上師授予孔瑪祖古不共傳承灌頂,完成大圓滿所有竅訣法。後來在達賴喇嘛,貝諾法王,薩迦崔欽法王,多智欽法王,夏札法王等等很多上師座下學習各派的密法灌頂與口傳。

第七世孔瑪本洛仁波切,常常跟弟子開示聞思修很重要,現在的弟子們比較喜歡灌頂,還有更嚴重的神通迷信的問題很多,上師們也很忙,教導弟子的時間也不夠,特別各方面,科學發達,人都生活壓力等,每天忙的不夠時間,所以學佛不容易。但是,大家最保險的方法,學佛皈依三寶之後,有沒有每天忘記三寶,特別大乘佛教的弟子們,修法放生聽經等,任何時候不要忘記發菩提心,要有正知正念,沒有接受灌頂前,要選好上師,常要求弟子們念阿彌陀佛,末法時代,一心不亂的念佛求生淨土是非常重要。

孔瑪本洛仁波切常為弟子講授佛子行三十七頌勸發菩提心,尤其常贈送弟子普賢上師言教,叮嚀弟子把上師言教一字一字看熟,放在自已心上,用在自已身上。孔瑪本洛仁波切對弟子在解脫道上的進程非常關心。孔瑪祖古與普賢菩薩無二無別的行願,普願沉溺諸眾生,速往無量光佛剎,故廣傳彌陀法門,勸念“極樂願文”。

雲林斗六孔瑪智慧眼佛學會:雲林縣斗六市大同路279巷10弄7號(斗六火車站前即是大同路)
聯絡電話:林師姐0939-263898

--------------------------------------------------------
台北行程====

8/2(六)台北全德
下午2-6 【金剛薩埵超度法會】
晚上7-10 【金剛薩埵灌頂法會】
全德佛教藝文中心:台北全德 台北市光復南路1號B1 電話:02-2742-2900

8/3(日)台北深坑
下午2-6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授】
台北深坑孔瑪智慧眼佛學會籌備處:台北縣深坑鄉北深路二段84-1號4樓
連絡人:劉師姐 0982-131776
交通路線:可搭捷運至木柵捷運站,轉公車660/666/819/6/15/16至變電所站下車

--------------------------------------------------------
桃園楊梅行程====

8/9(六) 楊梅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下午2-6 【如來藏開示】
8/10(日) 楊梅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下午2-6 【如來藏開示】

楊梅孔瑪智慧眼佛學會籌備處:桃園縣楊梅鎮三民路30號
聯絡電話:張師姐 0939-777678

--------------------------------------------------------
台中行程====

8/16(六) 台中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晚上7-9 【財源天母祈福灌頂法會】
8/17(日) 台中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晚上7-9 【阿彌陀佛極樂願文法會】

台中市孔瑪智慧眼佛學會: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街249號2樓之2
聯絡電話:劉師兄0952-93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