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2/03/30   報導

蔣央金剛阿闍黎 (多傑羅奔)簡傳

蔣央卻桑多傑羅奔出生於尼泊爾木斯坦,十歲時,進入寺廟學習藏文讀寫、文法和經文讀誦,以及朵瑪、壇城之製作,並且對於「黑白算集論」學習的非常有心得。

十八歲時在金剛持 究給.企千仁波切跟前領受沙彌戒並領受《道果教學釋》和《成就法總集》灌頂。隨後,在薩迦法王座前領受《道果教學釋》、《成就法總集》、《續部總集》以及其他的灌頂。

從祿頂堪千仁波切處領受了《道果會眾釋》、《哦巴七種壇城》、《大威德金剛》、《寶帳八怙主》、《空行加持和引導》等灌頂。在二十三歲時,在祿頂堪千仁波切跟前領受圓滿比丘戒。

自塔立仁波切處領受了《密集金剛》、《五路財神》、《作明佛母》、《白如意怙主》等灌頂。

蔣央卻桑多傑羅奔圓滿了近三年之閉關修習,其中《四加行》四個月、《喜金剛》十五個月、《普明大日如來》六個月、《金剛瑜伽母》三個月、《四臂伏魔金剛手》三個月、《馬頭明王》三個月。蔣央卻桑阿闍黎曾任寺院事務長兩年、管家三年、維那兩年、寺管主任兩年、講師一年。之後,究給.企千仁波切以及兩位曉忠仁波切命令他至尼布寺當大喇嘛。接受了木斯坦國王之吩囑,蔣央卻桑阿闍黎夏天在尼布寺,冬天在加德滿都塔立寺擔任寺管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