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美知識
以下列出自然養生的資訊

隨處都是道場

隨處都是道場 宣化上人   經典開示選輯(三)──《地藏經》淺釋   我們現在隨處都是道場,隨處都是法會,隨時隨地都可以講經說法,隨時隨地都可以修行,隨時隨地都是用功的場所。所以修行沒有處所的分別,沒有遠近的分別,到什麼地方都和在原來的地方一樣,而且不但不要分別地方,也不要分別法會的好壞。我們要到處都可以講經說法,到處都可以研究佛法,這樣才能打成一團,煉成一片。   
自然養生    緣氣:5096

吃素吃齋大不同 明一法師

吃素吃齋大不同 明一法師 絕大部分人認為吃素就是吃齋,這可能是因為寺院裡面吃的是素食的原因。其實吃素和吃齋是完全不同的,吃素是不吃葷辛菜,葷菜包括雞蛋等一切肉類葷菜,辛菜就是指韭菜等五種帶刺激性的辛菜。現在國際上有素食團體,他們號召吃素主要是為了保護動物而不吃所有與肉類有關的食品。   吃齋則是宗教的術語,對於佛教來說,吃齋主要是講過午不食,吃的內容是什麼則無所謂。不
自然養生    緣氣:4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