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皈依的利益 四、集廣大福

皈依修學手冊

三寶為世間最大福田。福報由耕耘而來,就像農民想要秋天收穫,必須春天播種。同樣,我們想獲得福報,也應悉心培植。福田有三,分別是悲田、敬田、恩田。對有恩於己者,知恩報恩;對貧窮苦難者,盡力幫助;對佛法僧三寶,虔誠禮敬。
   三寶是生命的巨大寶藏,蘊涵著無量功德智慧。皈依三寶,將有源源不斷的福報等待我們開採、挖掘。正如《攝波羅蜜多論》所雲:皈依福有色,三界器猶狹,如大海水藏,瓢所不能量。如果皈依福報有形相的話,乃至三千大千世界都無法容納。因為皈依所獲之福是無限的,這種無限超越我們的思維,無法以語言確切表達。
   關於皈依功德之超勝,《稀有校量功德經》亦雲:假使滿三千大千世界中,諸佛如來,譬如竹葦甘蔗稻麻,彼等諸佛世尊至尊等正覺,若有善男子善女人,二萬歲中,常以一切娛樂之具,衣服飲食床臥湯藥,種種奉施,乃至滅度之後,收其舍利起七寶塔,一一寶塔皆以香華伎樂繒蓋幢幡香燭油燈,種種所須,悉皆供養,實得無量無邊不可算不可數福德之聚。佛言:阿難!猶不如是善男子善女人,以淳淨心作如是言:我今歸依佛、歸依法、歸依僧。所得功德勝前福德,百倍千倍萬倍,不可算數,譬喻言辭所不能知及。
   可見,皈依三寶、憶念三寶能獲得無量無邊的福德。

相關文章:
皈依的修習 《儀軌》中發願的說明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3100)
皈依的修習 《儀軌》中七支供的說明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5226)
皈依的修習《儀軌》中懺悔的說明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5984)
皈依的修習 《儀軌》中發心的說明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3114)
皈依的修習 如何修習皈依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3954)
皈依的利益 速得成佛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8469)
皈依的利益 隨願皆成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3101)
皈依的利益 人與非人不能為災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3429)
皈依的利益 不墮惡趣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3054)
皈依的利益 減滅諸障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3565)
皈依的利益 諸戒之本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2981)
皈依的利益 入佛子數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3016)
皈依的學處 共同學處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3763)
皈依的學處 奉行學處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3045)
皈依的學處 遮止學處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3654)
皈依的正行 法隨法行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3155)
皈依的正行 如理作意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3210)
皈依的正行 聽聞正法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3123)
皈依的正行 親近善知識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3298)
皈依之因和皈依的選擇 念三惡道苦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5684)
皈依之因和皈依的選擇 念死無常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5712)
皈依之因和皈依的選擇 認識暇滿人身的重大意義 皈依修學手冊 緣氣:(5255)
皈依的真義 宣化上人 宣化上人 緣氣:(6501)
皈依的人家裡必須設佛堂嗎? 達真堪布 緣氣:(3612)
蓮花生大士:皈依的功德 蓮花生大士 緣氣:(5598)
皈依的最高境界 陳俊吉 緣氣:(5043)

上一篇(皈依的利益 不墮惡趣) 回目錄 下一篇(皈依的利益 減滅諸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