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頭明王灌頂法會

 

2005/07/30 - 貢噶佛爺於2005年全台弘法結束,離台前於貢噶精舍舉辦『馬頭明王灌頂』後,特別語重心長,表達出他對弟子的關懷和期許。

2005年7月30日 貢噶精舍

直到現在我們已經圓滿的給予了身、語、意、功德、事業以及食子的灌頂。

仁波切說他已經給予了傳承非常完整的不間斷的灌頂,至於大家得到這個灌頂之後是否要真正去修持,也就是好好的依馬頭明王為本尊而去修持,就端賴個人。就如同佛陀所說的,我已經開示了讓大家解脫的正道,至於要不要脫離輪迴,就端看各人,在各自掌中的意思。

今天大家得到這個灌頂,如果大家能夠真正從今天開始就能夠好好的去修持這個法門,每日依法的去念誦,不僅僅是此世我們在各種障礙上能夠去克服、能夠去消除,同時也能夠使我們入道、福德增長,任何心中所希求的願望都能夠實現,而且未來也能夠得到安樂。事實上,這樣的一個法門能帶給我們非常廣泛的利益。仁波切非常期待各位能夠這樣子好好的去修持這個法門,也但願大家能夠依此法門而得到未來的種種的安樂。

總之,佛法是端看我們內在的動機,上承師長的心意,下為一切父母眾生好好的修持。其實今天我們無論是學法也好或是修行也好、修法也好,它事實上並不是從外相上去看,而是看我們的內心的,並不是外在我們去做大禮拜,還是去繞塔、繞佛或是念「瑪尼」就是六字大明咒等等,並不是單看你外面的動作做些什麼,而是你內在的心態、內心的動機,因此我們好好的去調整自己的動機,好好的去想方設法用心去調整我們的心。比如說我們的煩惱,貪、瞋、癡三毒,縱使說我們無法當下就根本斷除,但是我們也要盡量設法使我們的這種貪、瞋、癡種種煩惱的勢力愈漸趨於消除。譬如說我們提到這個貪,我們應該去觀察這個貪從何來,它又向何去,透過這樣的思維讓我們理解到這個空性,理解到這個貪本身的那種自性空,同時當我們的我慢生起的時候,我們也要去看我慢的這個境是什麼,它是怎麼升起的,如果我們能夠用心的去對治我們的這些煩惱,我們的煩惱很自然就會消失,這個才是我們內心當中要去做的,也就是我們修持的主要重點在於我們內心要這樣的修持,而不是在外在。

因此,事實上今天我們說修行並不是外在的持咒或是念「瑪尼」,還是去繞塔繞佛,或者是做大禮拜等等,真正的佛法其實是說我們對於這些他人、凡夫等等這些對象,當我們對待他們的時候,我們內心的動機是菩提心,即使我們只是帶給別人非常微小的利益,但是我們內心的動機如果是一個菩提心的心態的話,這還是佛法,這就名為佛法。

因此我們在佛法聞、思、修上,我們就這樣依法去行持,我們的心態上也要調整,讓它能夠屬於這種鬆緩安適寂靜的狀態。

其實真正講起來,我們這一生,此世的歲月並不長,它是急急匆匆的,是非常短暫的,我們何時會面臨這種死亡無常是說不定的,是明天呢?後天呢?或者是什麼時候,是很難說的,是沒有誰能夠去斷定的,也許是明天早上、也許明天晚上或者是後天,這都說不定的,因此面對這樣無常的狀況下,在我們還沒有面臨到這種死亡無常之前,我們要非常虔誠的向三寶祈請,同時當我們內心中碰到了任何的困頓苦難的時後,我們都應該要有一種承擔,就是我們願意為一切遍虛空如母有情來承擔這些苦難,只要有情不苦,我來承擔這些痛苦又算什麼呢?如果說我們的內心能夠心存慈念,用這樣子的心態來對自對他的話,我們的內心自然能夠常保安樂,常保一種安適的心情。

最近我們也會看到有些人,看他透過這樣的修行,他的心情越來越愉悅,他的行止上看來也可以感受到他的那種鬆緩放鬆,非常安適的感覺,這個就是他修行的結果。

當然也有人說我修本尊,我這樣子修行,可是本尊上師都沒有眷顧我,都沒有賜給我成就,好像會埋怨說:你看我六字大明咒都念了這麼多了,我觀世音菩薩也持誦了這麼多了,可是怎麼都沒有來幫我,怎麼都沒有給我成就。這樣子的心態、這樣的想法是錯誤的,為什麼呢?因為其實賜予成就,這並不是說拿個物品丟給你,你接到了,你收到了,你就得到成就了,成就不是這麼一回事。同時它也不是在夢中給你夢見什麼,那叫做成就,事實上所謂成就,我們可以講說它是透過你這樣子的一個修持,如同之前所說這樣子去修持,很自然的能夠轉變我們的心態,我們的貪、瞋、癡等等這些煩惱勢力漸漸的微弱,身心的感覺不會再像過去那麼樣的苦,那麼樣的拘泥,那麼閉塞,很自然的我們的心情就會愉快,透過心情的愉快,身體自然就沒有疾病,這樣的現象就叫做成就。

仁波切說他不多說,總之今天來求這個灌頂的大眾當中,相信或許沒有百分之百,但是當中應該有百分之十吧,對仁波切有信心。如果您是一位對仁波切有信心的人,仁波切祈望您能夠將心情保持愉快。只要如同仁波切以上所說,大家心情常保愉快,這個就讓仁波切滿願了。

貢噶仁波切的開示

相關文章:
●馬頭明王法會〈哦巴‧堪布 祿頂堪仲仁波切〉翦影 編輯部 緣氣:(6681)
馬頭明王 與 咒語 緣氣:(10012)
馬頭明王 大悲觀音所化現 緣氣:(8201)
馬頭明王 梵名「何耶揭梨婆」 緣氣:(7695)
馬頭明王為大忿怒威猛摧伏之形 緣氣:(7417)
馬頭明王 禮讚偈 緣氣:(9000)
馬頭明王 孔雀明王 歡喜金剛 緣氣:(10836)
東方美術瑰寶 唐卡賞析 馬頭明王 緣氣:(7812)
岩藏大悲觀音三根本 上師蓮師、馬頭明王、金剛亥母心要 功德利益 緣氣:(7359)
馬頭明王 祈請頌 林鈺堂 緣氣:(8728)
馬頭明王 酬懺法會 大力持明王 迅速金剛 緣氣:(7051)
香巴噶舉 秘密馬頭明王 緣氣:(7268)
馬頭明王 咒語 禮讚偈 緣氣:(9180)
馬頭明王心咒 宮渤仁波切 I'm Vlog 宮渤仁波切 緣氣:(7116)
達賴喇嘛在印南色拉寺傳授 馬頭明王灌頂 達賴喇嘛尊者 緣氣:(9883)
天法馬頭明王 瑪瓊祖古 緣氣:(6146)
香巴噶舉傳規秘密馬頭明王 緣氣:(9261)
極密馬頭明王 緣氣:(8833)
馬頭明王普巴杵 殊勝功德 緣氣:(14926)
馬頭明王祈請頌 林鈺堂 緣氣:(3854)
馬頭明王 緣氣:(6657)
帶翅的馬頭明王 唐卡漂泊十年回家 西藏廣播影視報 緣氣:(6442)
馬頭明王 燃燈雜誌社 緣氣:(16216)
密教本尊馬頭明王 仁欽仁波切 緣氣:(9219)
金剛手、馬頭明王、大鵬金翅鳥三尊聚體 喜饒嘉措 緣氣:(12766)

上一篇(馬頭明王心咒 宮) 回目錄 下一篇(達賴喇嘛在印南色拉寺傳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