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藏大悲觀音三根本【上師蓮師、本尊馬頭明王普巴、空行黑金剛亥母】心要之功德利益 

   本初佛無量壽阿彌陀佛慈悲的光明,報身五方觀世音菩薩的身體與淨土,為了利益一切眾生,智慧顯現了一切諸佛之心的總集化身---蓮花生大士。蓮師為了救度無量眾生,隨緣應化示現。為了南瞻部州的眾生,出生在鄔金地區。在馬拉蒂卡山洞修行時,大悲觀音菩薩示現,並給予一百個觀音菩薩修持法門之灌頂和授記。在清涼尸林,給予一百個度六趣之觀音菩薩法門的講授。在岩石山區,給予一千個十六面觀音的法門。在鄔金國的王宮裡,觀音菩薩要求蓮師整理大悲觀音菩薩三根本心要。蓮師在到達西藏後,在桑耶千布的時候,從自身的衣領中取出一個卷軸給伊喜措嘉佛母與廿三個善根器的女弟子,並且傳授給她們這個法門,後來她們全部獲得了持明虹光身。為了未來的眾生,她們將法本藏在觀音寺的磚塊中,之後由大菩薩達瓦嘉稱取出,於是此法得以廣佈流通。此法為主尊大悲觀音、上師蓮師、本尊馬頭明王普巴及空行黑金剛亥母之總集合心要法門,接受此法灌頂乃至修持,大悲觀音菩薩和上師、本尊及空行的大威力加持會完全進入我們的身、口、意,消除一切與我們有緣眾生的所有業力、障礙,獲得懷愛的力量,並且生起無量慈悲心,最後會得到持明的大成就,與大悲觀音三根本無二無別,終究解脫成就佛果。


上一篇(東方美術瑰寶 唐卡賞析 ) 回目錄 下一篇(馬頭明王 祈請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