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忠拿旺仁千巴究仁波切於1971年出生於慕斯唐(位於尼泊爾以西)的洛茶壤,為慕斯唐王室家族的成員之一。夏忠仁波切的母親乃已故第24世國王蔣巴天津丹杜及已故皇后珂桑楚天的幼女,而珂桑楚天皇后正是尊貴的 茶巴法王-究給企謙仁波切之姐。

有一次,當尊貴的法王究給企謙仁波切造訪慕斯唐時,夏忠仁波切的家族原本欲依照藏族傳統,讓其次子隨仁波切出家修行。然而,尊貴的 究給企謙仁波切卻預見該家族的幼子夏忠仁波切將來會成為一名偉大的僧人,認為他應當出家為僧。依此因緣,夏忠仁波切六歲時便接受落髮儀式,並獲賜法號仁千巴究。

八歲那年,夏忠仁波切在藍毗尼寺從尊貴的 究給企謙仁波切處領受沙彌戒,並獲賜法號「拿旺仁千巴究」(拿旺是究給企謙仁波切的姓氏)。自此以後,夏忠仁波切便開始接受僧伽教育,學習經典、儀軌及各種相關的法樂。

1992年,前夏忠天津頂勒仁波切還俗。尊貴的 究給企謙仁波切預見夏忠仁波切將成為下一任的夏忠,於是為他主持昇座大典,並賜法號「夏忠拿旺仁千巴究」。此後,夏忠仁波切便在尊貴的 究給企謙仁波切的指導下學習。

1996年,於尊者 薩迦班智達祖師的周年紀念日當日,夏忠仁波切與薩迦智慧金剛仁波切、祖古多傑登巴仁波切及拿洛祖古仁波切在聖地藍毗尼,從尊貴的究給企謙仁波切及尊貴的祿頂堪千仁波切處領受比丘戒。

夏忠仁波切在薩迦學府及薩迦佛學院完成了佛教主要經典的修學。他畢業於薩迦佛學院,並獲頒「卡楚帕」(佛學文學士)學位。他已完成所有佛教重要經典的研習,這包括了各主要派系的佛教哲學。

夏忠仁波切從尊貴的 薩迦崔欽法王、尊貴的 究給企謙仁波切及尊貴的祿頂堪千仁波切處領受了許多重要的教法與灌頂。包括了道果灌頂及各系列的密法與儀軌。夏忠仁波切曾在究給企謙仁波切的親自指導下,於藍毗尼寺、慕斯唐及大慈寺進行閉關禪修。

夏忠仁仁波切現居於加德滿都的大慈寺(究給寺/大彌勒寺)

相關資訊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