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陽仁波切(His Eminence Ayang Rinpoche)仁波切出生於西藏東部,由白教十六世大寶法王及其他上師共同指認他乃一位止貢派活佛轉世。自小在止貢派之寺院中學習佛法,從Nyinsum Tpipa上師處得到Rinchen Ter Dzod Kagyu Nag Zud教授,也從Drikung Kyobgon 處得到那洛巴六法及大手印之教授,又師從過許多上師遍學各種經論及儀軌。

在學習告一段落後,他開始了朝聖修行,在多處蓮師遺跡之聖地參訪閉關,曾有一次,在「法浪」(Phulung)地方做了一個長時間的閉關〈蓮師曾在此修過很久「頗瓦法」〉在出關前做供養時,許多龍天護法聖眾出現供養讚嘆,口持蓮師咒預示安陽上師將來會在外國傳「頗瓦法」。


在離開西藏後,他又從達賴喇嘛,主要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及頂果千哲仁波切等得到各種教授,仁波切同時得到寧瑪巴及止貢的頗瓦法傳承。

仁波切創立了兩間寺院在印度及卡那他卡〈Karnataka〉的Thupten Shupten Shedub Jaanchub Ling,並在美國、日本、瑞典、澳洲、加拿大、德國、法國、香港、西藏、台灣等國家都成立阿彌陀佛協會了中心。美國地區於1986年在成立了Amitabha Foundation「阿彌陀佛協會了中心,對教法的弘揚可說具有殊勝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