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的 十七世如來噶瑪巴推薦
西元1984年於乃穹寺西藏佛教學院裡,學習文法課程和教理方面等,三年期間成績斐然。西元1987年於楚普大寺院,開始接受實修的學習訓練後,於三年內完成了勝怙主竹奔仁波切所傳授的大手印和那諾六法,還有續部的修持儀軌等,領受了密續的甘露加持。

  西元1990年禪修學習告一段落時,由前世巴渥仁波切和竹奔仁波切在巴渥仁波切歷代轉世的根本道場-乃壤寺裡,與此寺院法主替位轉世喇嘛的名稱相結,而受於喇嘛財旺扎西仁波切的稱號;於乃壤寺裡,不管寺院的經堂建築外觀和寺院內代表身口意的佛像等,喇嘛財旺札西仁波切都不遺餘力地參與繕修與重建的工作,使寺院於內外都恢復如往昔一般。於西元1995年迎請巴渥仁波切的轉世至乃壤寺,並時常對60位左右大小僧眾們給予佛法上的學習和生活的照料;並且在乃壤寺裡建立新的如平時所見自宗的傳統風格的修習場所,又為窮鄉僻壤之貧戶孩童們建立初級學校,以及失去父母依怙的孤兒給予住所、學習和生活所須等,從各方面都如此盡心奉獻服務。

  而吾人出走流亡來到印度這個自由國度,他亦擔任此重任,在西元1999年11月13日從尼泊爾邊界名為「洛播」的地方起,一路上旅途的事先勘查,到正式上路時要能夠順利通行無阻的路況熟悉等;他都詳盡地加以安排之下,於西元1999年12月28日夜晚時分正式揮別了楚普寺後,車子一路向東驅使,直到「洛播」村落時,終於戰勝了一切障礙,吾人主僕一行終於能夠很順利在西元2000年1月5日抵達此地-達蘭莎拉。

  如上所述,不管對於教法的維護以及上師的心願,乃至百姓的安樂等,財旺仁波切皆以赤誠衷心的熱忱來承辦,吾人亦感到十分欣喜歡悅;亦因由此對於繼續延續巴渥仁波切往昔所作諸利生事業的期待,吾人亦一直謹記於心。因此,期盼諸具有信心慧眼之善士施主們,務必儘量護持並作適當的配合來承辦此事,吾人亦祈願由此所作一切諸善根皆能夠成熟佛陀一切種智因。

謹此

噶瑪巴 鄔金佐度欽烈多傑
筆於2000年10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