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8/11/05   報導

喇嘛智美仁波切 簡介:

喇嘛智美仁波切三歲時便對佛法展現了驚人的信心與熱愛。他七歲進入漢族學校學習漢文﹐奠定了日後以流利中文傳法的基礎。十二歲起受教於大成就者葛洛仁波切﹐ 學習讀寫藏文。葛洛仁波切於禪定與夢境中了知﹐喇嘛智美仁波切將對佛法傳遞與眾生福祉有極大的助益﹐便將他留在身邊﹐盡力傳授了許多珍貴的教法。在藏文和佛法的學習上﹐喇嘛智美仁波切亦展現了過人的智慧。

十五歲起﹐他進入享譽盛名的五明佛學院並在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仁波切座前接受十四年完整的顯密佛學教育,接受寧瑪派所有的主要傳承灌頂和殊勝伏藏法﹐特別是大圓滿法的灌頂﹐口傳心要、與直指心性的法教,完成堪布學位的所有必修課程。在根本上師法王如意寶座前學習的十四年來,始終視師如佛,從不曾間斷過課程。學成後隨即出國﹐在寧瑪派精神領袖貝諾法王座前接受了白玉派傳承的教導﹐其中包括四心滴﹑靜忿百尊﹑經部密意集合總灌頂等白玉傳承﹐他也同時兼任這些法教的中文翻譯。從尊貴的揚唐仁波切處,他得到了寧瑪教傳、大寶伏藏、和上師密意總集等極為甚深及殊勝的灌頂和口傳心要教授。他同時兼任了教傳灌頂與教授的中文翻譯。

喇嘛智美仁波切於2003年應其伯父–尊貴的嘉初仁波切之邀首度來到美國進行傳法事宜。他於2004年成立了Shensem Tsogpa Tibetan Cultural Center (STTCC) 放生基金會,開始定期廣行他所極度重視的放生事業。2005 年時,仁波切創立了德清穰佛法中心 (DRDC),與STTCC同為加州核准之非營利機構,提供給舊金山灣區的佛教徒一個清淨的聞思修空間。自從來美之後,仁波切終年無休地致力於傳授佛法以及定期帶領信眾實修,除了擔任STTCC 和 DRDC的主法上師之外,同時也應嘉初仁波切之委任於加州阿拉米達市的鄔金金剛座 (Orgyen Dorje Den, 嘉初仁波切的佛法中心)擔任駐錫上師負責傳法和帶領修法,並且專任董事管理中心法務。另外,除了佛法教授、月度及年度固定法會之帶領修法、以及每月的放生活動之外,仁波切同時也致力於佛法典籍翻譯、靈性諮商、為亡者修頗瓦超渡法會和為生者祈福的利生事業。

自從仁波切抵達美國後,利生事業不曾中斷,並已為數百乃至近千名弟子授與皈依,引領其趨入佛門,其中更有許多弟子對仁波切的慈悲攝受生起甚深信心並發願隨行修學。仁波切終身的志願便是傳授正法、幫助弟子去除相續中之無明垢障、帶領眾生追隨菩薩道的行持、進而積累無量的福慧二資糧,成就佛果。

相關資訊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