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5/01/08   報導

第九世嘉華多康巴(康祖仁波切)簡介

  出生在大吉嶺的第九世嘉華多康巴,曾經尊者達賴喇嘛、嘉旺竹巴法王及前一世的突謝仁波確認這位1981年出生的小孩,即是康祖仁波切的轉世,嘉旺竹巴法王將他取名為「吉美貝瑪盈傑」。

  第九世嘉華多康巴在大吉嶺的竹桑噶丘林寺學習,於根本上師嘉旺竹巴法王的指導下,度過了童年和青少年時期。他同時接受重要導師大瑜伽士提蓬貝瑪確嘉的弟子翁澤雪喇教導,這位覺悟的大瑜伽士提蓬貝瑪確嘉,也是第十一世嘉旺竹巴法王的上師。

  在嘉旺竹巴法王的指示下,康祖仁波切前往不丹的唐果佛教大學留學九年,完成了佛教哲學的研讀,獲得碩士學位。2000年在墨西哥城首次弘法,並在不丹教學,其後積極在越南、馬來西亞、台灣、新加坡,香港、墨西哥、美國和歐洲等弘法。2008年2月,康祖仁波切接受委任為首屆天龍(竹巴)傳承周年集會(Annual Drukpa Council,簡稱ADC)的籌委會主席。次年,再度被委任為第二屆ADC的籌委會主席,與副主席傑尊瑪天津巴帕默一起領導大會的組織和安排。2011年9月,嘉旺竹巴法王正式任命康祖仁波切為他在亞洲的代表。2014年第六屆ADC仁波切再次受委任為籌備會主席。

 

  第九世嘉華多康巴是新世代致力佛法的藏傳佛教精神導師,他在表達自己的意見,或是與他人溝通,十分親和力,也願意聆聽,接納建言,展現組織領導的才華,更積極在全球宣揚佛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