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10/14 23:05Buddha dharma NPO

他是一位轉世活佛。第十四達賴喇嘛和第十六世噶瑪巴兩位法王,都認證他是竹慶本樂仁波切的第七世轉世。

他是兩大傳承持有者。藏傳佛法金剛乘最重要的兩大傳承:紅教寧瑪派的「大圓滿」,和白教噶舉派的「大手印」,兩大可以引導究竟證悟的智慧,圓滿地融匯於一顆心。

他是噶瑪巴前進美國的「諸葛亮」。今年中,第十七世法王噶瑪巴首次訪問美國,這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歷史之行,圓滿成辦,勞心勞力的總策畫,正是仁波切。

他是西方弘法最成功的上師之一。金剛乘教法在西方開出燦爛的花,仁波切是典範之一,他在西雅圖帶領美國弟子成立的「那爛陀菩提」中心,在弘法、翻譯、出版等方面都有出色成就。

他是「電腦仁波切」。 他擁有古老的智慧法脈、轉世傳承,但他卻非常了解現代工具與西方事務,他善巧運用數位整理並弘揚佛法,他會用你我的現代生活語言,美式幽默,直接殺入古老的人心陷阱:我執,用大圓滿和大手印,指出一條活路。

他是金剛乘弟子事奉上師的典範。上師與弟子的金剛三昧耶,是藏密最美好的精髓之一,仁波切曾親受第十六世法王噶瑪巴和頂果欽哲法王教導,現在依止有「現代密勒日巴」之稱的根本上師竹清仁波切。仁波切事奉上師時,一如孩子,以柔軟的身語意,全然仰望上師,令人動容。如果一位擁有偉大傳承的祖古,都這樣事奉上師,我們更應該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