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24/01/10   報導

 

色拉昧經教師 曲桑仁波切簡介:

★曲桑仁波切是 貢唐喇嘛•相大師 的轉世(西元1123-1194年),為蔡巴噶舉派的創始人,是位獲得雙運果位的大自在成就者。

★ 曲桑上師第一世 札巴克主 
曾任色拉昧扎倉第五十六任堪布法座,在位七年又八個月,期間守護札倉政教二者令不衰敗,不僅如此,亦使用各種善巧方便令新學僧聞思修行。也是從此世開始歷任轉世,皆掌管 耶巴 及 雄巴 二個康村。

★曲桑上師第二世 至尊洛桑耶謝楚臣吉祥賢尊,為色拉昧聞思寶洲札倉第七十任堪布。

★曲桑上師第三世 策默林永津至尊圖登謝繞丹悲堅參吉祥賢尊
出生於1905年,被認證為第三世曲桑喇嘛,進入色拉昧札倉,在第十三世達賴喇嘛尊者座前受沙彌戒,名為圖登謝繞丹悲堅參。代表寺院參加哈然巴格西考獲得第三名,轉動無上法輪,被稱為「北方教法明炬」。

★曲桑上師第四世 (現世)  倫珠堅參欽類南杰尊 任運勝幢事業尊勝

◆ 於1976年藏曆11月15日,降生於西藏日喀則。

◆ 13歲時,經一切遍智勝者達賴喇嘛尊者以智慧觀察,給予為第三世曲桑仁波切 至尊圖登協繞丹悲堅參吉祥賢尊轉世認証書函。同年,由大善知識堅參釋迦尊為和尚及阿闍黎,於大善知識耶謝蔣巴等僧眾中,受持沙彌戒。

◆ 14歲時依止大善知識耶堪蘇仁波切、至尊耶謝蔣巴吉祥賢等經教師,開始學習理路攝類學等。

◆ 21歲即開始教授經論,最多時曾為8個班級上課,格魯大考四年第一名,一年第二名,一年第六名 以優異的成績取得哈然巴格西學位。

◆ 36歲時,於祈願大法會,在三大寺巡迴進行哈朗巴格西立宗,同年進入上密院學習密法經論,在密院學習一年間,擔任總及擔保格西一職。

◆ 37歲時進行密法辯論考試,獲到阿朗巴第一名。回到寺院後,擔任經教師的職務,至今持續教授經論、教授文法、密法經論及傳法,為寺院培育了許多僧才及哈然巴格西。

◆在這些年裡,在勝者一切遍智達賴喇嘛尊者、依怙赤珠塔巴仁波切為主的上師善知識三十多位尊前,聽聞諸多道次第、灌頂、口傳、進行諸多本尊的事業堪能閉關。也到義大利、法國、俄羅斯、越南等國為諸具信弟子傳法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