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5/01/13   報導

 

阿曲長老 簡介: 


「瑜珈」一詞為梵語,意思是「本初相應」。「瑜珈士」是指「與本初心相應者」,或是正朝向這個目標而修持的人。


在藏地,大多數的瑜珈士都是有家眷的在家修行者,而在康巴噶寺的傳承裡,閉關中心的瑜珈士則是不折不扣的持戒清淨比丘。


阿曲長老自十歲起就進入閉關中心,進行長達數十年的「那洛六法」及「施身法」實修。  八世法王示寂後,曾擔任九世法王的親教師且代理寺務,目前更是瑜伽士之首座。


竹巴噶舉派繼承了密勒日巴尊者的住山修持宗風,一直以擁有實修瑜珈士的傳統而受外界囑目;康巴噶寺即以終身閉關的十三名瑜伽士而著稱於世,而阿曲長老則是文革前一輩耆宿中,目前碩果僅存的最後一位瑜伽士。


為祈求尊聖 康祖法王聖身安康、聖壽長久;傳承教法廣揚、正法久住;檀越善信威勢財富廣增、障礙淨除;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阿曲長老慈悲應允佛學會之請,特地來台主持各項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