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09/11/14   報導 

 

現任色拉傑僧伽大學住持 堪仁波切洛桑巴登 簡介

 

色拉傑佛學院現任第七十三屆的住持尊貴的堪仁波切洛桑巴登格西,出生於

西元一九三五年七月八日,出生地為西藏東邊的達傑寺。年幼時既善良又有愛心,十七歲時加入了僧團,在寺院中住了八年之久並接受基本佛學教育,研讀佛經及學習法會儀式。

 

西元一九五九年堪仁波切從西藏來到印度,與三位格魯派的僧眾以及三位西藏喇嘛待在位於北印度巴薩,由達賴喇嘛尊者創設、印度政府贊助下為西藏文化與宗教保護而設立的特別康復營裡住了三年。

 

堪仁波切三十一歲時,進入位於北印度邦地省瓦拉納西的西藏高等學院學習,這是個學習西藏語言、文學、歷史以及宗教的學院。堪仁波切順利取得學士學位,並在三十九歲時獲得相當於碩士的阿闍黎學位。隨後,回到南印度色拉傑僧伽大學繼續佛學的研究。於四十四歲時通過考試,獲得在西藏僧侶傳統相當於佛學博士的拉然巴格西學位。

 

堪仁波切精通五部大論,具足資格傳授灌頂、主持法會。2005年達賴喇嘛尊者指派堪仁波切為色拉傑僧伽大學第七十三屆的住持。

 

幾十年來堪仁波切在佛學院裡擔任教師的工作,除了教育僧眾並擔任佛學院的訓導老師,認真跟隨達賴喇嘛尊者的教導,完全付出自己,教育了上千位的僧眾。

 

為利益法界一切眾生,尊貴的堪仁波切以深入淺出的教授、傳授灌頂以及主持法會來實踐他永無止盡的傳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