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09/11/11   報導

西元1962年拿旺洛桑堪布在喜瑪拉雅山"穆谷"的地方出生。從小就很喜歡佛法且樂愛接近大成就者。18歲時因為目賭很多世俗的痛苦,所以向父母親報告要出家的心意,目地是為了脫離輪迴,在那年到了尼泊爾拜見楚璽仁波切授沙彌戒,二十歲也承楚璽仁波切授比丘戒,法名為拿旺洛桑(語自在善心)


後來在尼泊爾接受敦珠法王、頂果法王、楚璽仁波切、聽列諾布仁波切及許多大成就者傳授前行法及普賢上師言教、寂天菩薩入菩薩行論和許多密法的灌頂、口傳與口訣並努力修持。


之後到了錫金大寶法王佛學院就讀三年,受敦珠法王的公子聽列諾布仁波切的指示:到南印度晉見貝諾法王,並就讀於貝諾法王創建之雅久寧瑪佛學院九年,接受了佛學院大堪欽 貝瑪雪饒、大堪布 南卓與堪布 澈旺嘉措傳授顯密五大論、三部續與六大瑜伽續,在學期間成績優異,並獲得了根本上師 貝諾法王傳授前譯教傳與伏藏法之五種傳乘 (灌頂、口傳、教學、口訣與修持之相續)。畢業後在佛學院擔任八年的教授,在此期間並圓熟了四加行、氣脈明點及大圓滿立斷、頓超的學習和閉關。


○○八年初於印度菩提迦耶與 曲嘉仁波切一同發起了國際性「前譯教傳法脈傳召護持會」,並獲尊貴的 貝諾法王給予無上的祝福,親自為傳召會主持開光成立儀式。傳召會之發起旨在希望將前譯教傳法脈弘揚永傳於世,並逐年依照大會之規劃,安排於印度菩提迦耶每年藏曆12月中(緊接著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後)為期一個月的傳召大會,將禮請西藏之衛藏、前藏、後藏等地與印度、尼泊爾、鍚金、不丹、拉達克等各處當教大德,教授前譯教傳密續傳承,讓前譯的法脈能永續無有斷缺地利益後世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