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的 第八世噶千仁波切 簡介:

◎噶千仁波切乃直貢噶舉傳承中極重要之仁波切,其傳承於直貢噶舉中溯自初祖覺巴吉天頌恭之弟子噶擋巴‧秋丁巴。

○噶擋巴‧秋丁巴生於西元1180年,乃龍樹弟子提婆菩薩之化身,出生時即能扶杖而誦六字大明咒,其母驚異而懼與人言其事。

○年輕峙,聞覺惹家族成就者覺巴吉天頌恭之功德,遂往直貢,途中遇洪水而溺,情急大呼,「覺惹 ! 費惹 ! 」遂浮於岸邊得救。後見覺巴吉天頌恭,覺巴吉天頌恭言:「我子,汝遇溺時是否呼我?」噶擋巴言:「是」。

○遂留於上師身旁精進修持,不數年得究竟成就,成為覺巴吉天頌恭座下噶、紐、秋三大成就者之一,顯現神通無數,度化無量眾生。

○同時,十九世紀時,當直貢噶舉兩位法王圴不在世時,噶千仁強久旺波曾任直貢法座之代理。


與直貢噶舉法王合照

○今世之噶千仁波切,生於1936年青海省囊謙縣。自幼昇座後,即隨直貢噶舉之鍾楚仁波切、甘瓊仁波切、圖登寧波仁波切等遍習直噶舉傳承之一切教法。

○中共入藏後,與多位仁波切同被關入勞改營中,將近二十年。

○於此期間,遇本世紀寧瑪派大圓滿著名成就者噶陀寺堪布阿嘎之親傳心子一堪布夢色仁波切,隨其於閒暇時修習大圓滿教法,得究竟證悟成就。

○近年來,噶千仁波切一身挑起復興東藏地區所有直貢噶舉寺院之責任,不畏辛勞重建寺院,並殷勤給予傳承教法,其身心教化竟連當地中共幹部亦深受感動,實為菩薩行者之化身也。

○其修行成就,直貢澈贊法王姜貢仁波切亦推崇其為當今直貢噶舉之大成就者,亦為直貢法王的上師之一。因此,噶千仁波切不僅於直貢噶舉傳承中地位崇高,此生亦是真正具足實修證悟之行者。

○His Eminence Garchen Rinpoche

◎共發願力--噶千仁波切長壽祈請 ~ 006/4/10~2006/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