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9/2/3 22:35 Buddha dharma NPO

尊貴 卓千堪布闕噶仁波切 簡介:

  

智慧大圓滿傳承持有者,卓千堪布闕噶仁波切為藏東第五代卓千法王嫡親法裔,自幼穎悟非常,五歲起就在卓千寺學習佛法,八歲就開始帶領許多孩子學習佛法。經多位大成就者認證,仁波切為大智「文殊菩薩」的化身─西藏著名的大文豪、大學者、大成就者「更敦群培」的轉世,阿藏珠巴法王於四川錦江飯店為仁波切坐床,並給予「上師心髓」的灌頂及授予「大圓滿法法本」。頂果欽哲法王亦認證仁波切為「米滂仁波切」的轉世。頂果欽哲法王請仁波切駐錫其本寺說法,但仁波切早已立下悲願,堅持遠赴美國教化有情。

           

 

仁波切十歲時即前往蓮花生大士的山洞修持文殊、蓮花生大士及護法等法門,十一歲獨自在米滂仁波切修行過的山洞中勤習釋迦牟尼佛及文殊菩薩修法;十二歲於巴珠仁波切曾閉關的巖洞與堪布貝瑪札喜修持大圓滿龍欽心髓前行,蒙諸佛菩薩及空行母直接加持,心中升起大願,願於證悟後廣利此世界及其他世界無邊有情,以「心依於法, 法依於窮」之行止, 托缽訪高賢。十六歲時,仁波切依止堪千貝瑪才望仁波切為根本上師,白天在大圓滿吉祥子五明佛法大學遍學一切顯密經教,入夜則棲於巴珠仁波切閉關岩窟修行。

 Buddha Shakyamuni   
 

二十一歲時,即得大圓滿吉祥子五明佛法大學授予堪布的證書,負責教授全寺的僧人大、小五明等,如此年輕出任卓千寺住持,史無前例。其後多次獨自閉關,並托缽到西藏、不丹、尼泊爾與印度求取甚深口訣。

尊貴的卓千堪布闕噶仁波切是佛陀最高教法 大圓滿龍欽心髓傳承第三十三代持有者,及空行心髓傳承第二十五代持有者。仁波切實修成就了大圓滿,並融會貫通了一切教義。於其閉關教學期間多次示現了不可思議的虹光境界,因此很多人傳揚說:「堪布闕噶仁波切就是活著的虹光化身」。仁波切曾於四十二位佛法大師處獲得法教,他既是學者,也是一位具有卅七年以上密集佛法修持經驗的禪修大師及大圓滿上師。

    

仁波切少年時即經頂果欽哲法王授記︰「未來將於南亞行深廣佛法利生事業。」之後更獲得貝諾法王及各大教派仁波切們親囑︰「當盡力弘揚佛法於此世間,行一切利益有情之事業。」

 

 

 

 




大圓滿吉祥獅子佛學會網站: http://www.buddhapath.net
 

 

 

 

他在全球各地發起了大圓滿吉祥獅子佛法修行中心。除《佛道》一書外,還撰寫了有關大五明的三十餘本著作。如今,仁波切弘法的國家已超過四十個,學生多達數千名,並仍在不斷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