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耶(Samye)」的名稱來由,是取自於西藏蓮華生大士(Guru Rinpoche),大約於西元後第八世紀,於西藏所建立的第一座寺廟【如以下附圖】。蓮華生大士,把諸佛清淨的三乘教法,特別是將金剛乘教法 (Vajrayana Buddhism)傳授到西藏地區。「桑耶(Samye)」二字的文字涵義,是指「任運自在」或「不可思議」的意思。

心宏師父,在台北剛成立道場,取名為桑耶精舍(Samye Buddhist Association: SBA)」,是想效法蓮華生大士的大悲願心,希望虔誠祈請諸佛菩薩加持,能在現代資訊發達,及人類思想複雜的時代中,邀請有純正道心的七眾佛弟子,共同發心來建立包含「三乘教法」的正法城,以利益無量無邊的有情眾生。此處「三乘教法」的定義是指:南傳佛教 (Therevada Buddhism)、北傳佛教/大乘佛法 (Mahayana Buddhism),與藏傳佛教/金剛乘教法 (Vajrayana Buddh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