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1/08/29   報導

 

尊貴的 貢噶多傑滇巴仁波切 簡傳

尊貴的 貢噶多傑滇巴仁波切(H.E. Gongkar Dorjee Dhenpa Rinpoche)是薩迦派四大傳承之一,總巴(Dzongpa)現任傳承法座的持有者,仁波切出生於西元1977年,13歲時經尊貴的達賴喇嘛尊者及薩迦法王所認證,確認為第七任總巴轉世傳承的持有者,現在的寺廟座落於印度-德拉敦(Dehradun),目前,整個寺廟連同位於德拉敦及西藏貢嘎曲德寺之生計及傳承均由仁波切一人承擔。仁波切是位具德行、慈愛且利眾之上師。

仁波切是在1989年被認證,並於1990年進入薩迦大學(Sakya College/薩迦佛學院)學習,他順利圓滿了9年的課程研讀(1990-1999),並取得洛本(Lobpon degree equivalent to M.A.)學位(即佛學碩士學位),仁波切以優異的前兩名成績畢業。

仁波切已順利圓滿完成薩迦班智達上師瑜珈(1993)、金剛瑜珈母(2001)、觀世音菩薩(2002)、白度母(2003)、文殊菩薩(2004)…等關。仁波切於2001年正式以傳承持有者的身份參與在尼泊爾-蘭比尼(Lumbini, Nepal)所舉行的薩迦普賢行願大法會,在西元20052009年由種巴主辦普賢行願大法會。

總巴(Dzongpa)傳承是榮耀的薩迦派中的分支之一,最早是源自於西藏山南的貢嘎曲德寺,貢嘎寺為總巴貢嘎南嘉於西元1464年所建立的,在過去被稱為「南部一殿」,在藏南沒有比該寺更大的大殿,且擁有許多璀璨的文物,這裡也是總巴獨特教法的要地,寺廟上下殿牆壁上的壁畫是500年前由西藏著名的古壁畫家貢嘎欽孜(Kungka Khenri)所繪製,直到現今,壁畫依然清晰可見。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