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4/08/26   報導

 

 

尊貴的熱巴南卡多杰‧第三世-朗珠久美江措仁波切 簡介:
(上師仁波切甚少提及自己的內證功德,為人非常低調謙和,此簡介是以喇嘛尼瑪文本為基礎,輔以上師日常行儀隨機教化的觀察紀錄與其他師兄弟的補充,由編者不才拙劣文筆整理,如有未善全之處,敬祈不吝指教)

尊貴的熱巴南卡多杰‧第三世-朗珠久美江措仁波切 1970年,藏曆2097 鐵狗年125日在白玉縣章都鄉出生。在母胎時,母親常做 朝拜寺院,朝禮殊勝佛像,菩薩,等吉祥的夢。自幼便被由大圓滿成就者第二世阿宗珠巴法王 阿宗寺現任寺主 阿宗蔣揚秋吉尼瑪(江嘎)仁波切 認證為 熱巴南卡多傑 第二世 阿宗朗珠‧增巴揚珠仁波切的轉世 (熱巴南卡多傑為噶陀第十萬虹光身娘拉貝瑪敦都尊者弟子,第一世阿宗珠巴仁波切的表兄弟,被認證為第一世多珠千仁波切四大心子之一,熱巴丹辭多傑的轉世)。其后在印度,亦獲得 尊貴的 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第四世多珠千土登成利華桑波仁波切,和噶陀格則.久美丹巴健參仁波切 認證。

仁波切跟隨偉大的上師在山上接受著長期及嚴格的修行,主要從他的根本上師第二世阿宗珠巴 土丹貝瑪逞列仁波切,阿宗蔣揚秋吉尼瑪(江嘎)仁波切和堪千晉美彭措仁波切處接受如海般的經、續、論、儀軌和傳法灌頂,所有顯、密佛法。特別是從第二世阿宗珠巴仁波切完整聞思修諸乘極頂--大圓滿的教法,從阿宗蔣揚秋吉尼瑪(江嘎)仁波切處接受扎龍(氣脈修法)教授,長期嚴格修行。仁波切談到自己雖然被稱呼為轉世,覺得自己沒有什麼特別,所以在修五加行時很精進,不過後來因為要到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所以只圓滿完成了七遍五加行。(仁波切提到在第一世阿宗珠巴仁波切時期,弟子普遍都完成五加行一百遍。第二世阿宗珠巴仁波切時期,完成五加行數十遍的還是有很多。)

在經過上師嚴格的觀察及考核後,仁波切受阿宗寺獲准在藏地以外地方傳授氣、脈、明點的金剛上師。

後來,不丹的噹曲向寺 (Bhutan Thang Chojam Monastery) 年邁的主持派人到阿宗寺請法,寺院決定讓仁波切前往。上師在上一世,阿宗朗珠‧增巴揚珠仁波切時,不丹寺院的喇嘛在阿宗寺求法離開時,捨不得阿宗珠巴上師仁波切,增巴揚珠仁波切命人塑一尊阿宗珠巴仁波切的泥塑,親自藏臟開光給他帶回不丹。此像至今仍在不丹的寺院,由今世上師的舅舅保管。
後來不丹寺院主持圓寂前,把寺院托付給上師管理。
隨後上師除了管理不丹的寺院,也開始在亞洲各地廣結法緣,包括中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和香港。 而且念及阿宗寺地處僻遠,阿宗珠巴仁波切的名聲已經傳向世界,寺院未能容納慕名而來的人,遂有了興建寺院的念頭。

仁波切與要好的金剛兄弟堪布西繞桑波第一次到尼泊爾,剛到時,他們身無財物,也還未有認識任何人,上師便跟堪布西繞桑波說以後要在這裡建造寺院。堪布西繞桑波打趣說:「您現在連我也養不起,還說要建寺?!

一段時間過後,仁波切對將來有些疑惑,去見了第四世多珠千仁波切,問:「上師仁波切,我將來應該建寺,弘法利生還是終生獨自閉關為好?您一句話我就照做。」其實仁波切心裡猜想上師仁波切應該多半會鼓勵自己終身閉關。

可是多珠千仁波切回答說:「你應該去建寺,為眾生傳法,灌頂,傳扎龍,特別是我們龍欽寧體的傳承。不過傳法要嚴謹,未遇到合格傳法容器時,法要存在心中;當遇有合格容器者,要傾囊相授。」

現在,仁波切在藏地,家族的地方建起了佛堂 ; 在不丹寺院附近也建起禪修中心,中心內大多數都是長期在山上閉關三年及五年僧侶。寺院及僧眾的傳法及生活都是仁波切化緣所供給。在尼泊爾的國際佛學院亦正在興建當中。仁波切曾對一些弟子笑說道:「這可能就應驗了我還在母胎時媽媽作過的吉祥夢。」

仁波切能說得一口流利國語,在出外弘法初期,仁波切曾學習英語,印度語和尼泊爾語。有感於跟華語弟子因缘較深,在沒有老師的情况下,仁波切自學漢語漢字,在數年的時間,就能讀寫,跟弟子從來都是直接溝通,不需要在場翻譯。

經過多年的嚴格修學和閉關,仁波切雖具深湛的修証,其行事作風卻甚為謙遜低調,與其上師第二世阿宗珠巴仁波切,阿宗江嘎仁波切如出一徹,例如總是隻身到每個地方面見弟子,不帶侍者,也不喜別人迎接送行 ; 常常告訴弟子客人,自己只是一位沒有神通的平凡修行人。

縱然如此,仁波切的睿智卻在許多微細之處顯露,跟他相處過的弟子,無不認同。仁波切善於把精妙的佛法以生活化的方式表達,而且因為直接以國語溝通,讓信徒不但容易理解,且輕易把佛法融入日常生活中。

仁波切曾說:「應常安住於自然中,人的心若離開了自然狀態,便處於種種欲望和煩惱之中,充滿苦惱。」「要真正幫助他人,去行利他,最徹底的方法是要從根本處解决問題。给予佛法的指導,才是徹底使人從困苦和煩惱中解救出來。」這可以說是仁波切行種種不同的弘法利生事業背後的中心思想。

建寺院、學校、閉關中心、到各地去弘法,從基本生活所需以至心靈上的生命素質,不論對象是出家眾或在家居士,仁波切都把每位跟他有緣的人放在心上,總希望他們幸福快樂。「我深深的希望,每一位跟我有緣的眾生,最终都能够成佛。」

相關資訊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