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4/08/29   報導

 

      

吉美慈仁格西 簡介:

吉美慈仁格西(Ven. LharamGeshe JIGME TSERING LAMA),西元1967年出生於拉達克Ladhak(Jammu & Kashmir)。父親為品聰伲珠喇嘛PhuntsokNgodup Lama;母親為洛桑卡珠喇嘛LobsangKhando Lama

西元1977年,吉美格西於印度拉達克(Ladhak)的大金寺(Dhargey)出家,十五歲由尊貴的上師洛桑江央授予沙彌戒。並於此修習佛教經典、誦經,並接受教育。

西元1987年,吉美格西進入印度色拉傑寺(Sera Jey Monastery),深入研習佛法。二十三歲於尊貴的達賴喇嘛座下,求受比丘戒。

18年的學習期間,順利完成修習佛教五部大論(『現觀莊嚴論』、『中觀論』、『俱捨論』、『釋量論』、和『律經本論』)。在格西修學期間,成功的通過所有的辯經課程(Gelug Monastic Debate)

西元1998年,因成績卓越,色拉寺請格西,於修學期間,同時教授後期學僧經論,依次第開始一系列佛學課程,包括:『攝類學』、『因明學』、『心類學』、『宗義建立』、『地道次第』,以及五部大論:『現觀莊嚴論』、『中觀論』、『俱捨論』、『釋量論』、『毗奈耶論』。

西元2003年獲得「拉然巴」格西(LharamGeshe高階的博士)地位。

西元2004年,吉美格西於下密院顯密寺院(Gyudmed Tantric),修學「大威德金剛」、「勝樂金剛」、「密集金剛」、「時輪金剛」等法教及儀軌。完成博士後課程,以第一名優秀成績獲得「俄仁巴」格西的地位。並獲「金剛阿闍黎」的法座。

西元200564日,因學習成績斐然,吉美格西受邀於臺灣的臺北市顯密大乘佛學會(SangaChoelin)弘揚佛法。

西元2006年起為期三年,為色拉寺派任於臺灣新北市的靈鷲山無生道場傳授藏傳佛法、藏文及西藏文化。吉美格西致力於佛行事業,對於佛法的貢獻和服務精神,以及熱誠的奉獻,為該道場及信眾所推崇。

西元20091129日,為能以更流利的中文於臺灣弘揚佛法,遂於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敎育華語文中心,學習四個學期的中文;期間代表學校參加第37屆外籍學生華語文演講比賽,以「八八水災給我的啟示」為題演講,在九十幾位來自世界各國,代表全國各華語文中心的參賽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其內容、台風及口語表達,榮獲評審一致好評,並獲得評審獎殊榮。

西元2012年,於新竹市寧瑪巴尼札佛學會,以中文弘揚佛法。

西元2013年,為求弘法利生的佛行事業更圓滿、順利,發願成立「大威德金剛藏密佛學會」,以期利益更多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