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7/12/28   報導

 

 

 

蘇曼丁噶仁波切〈第十二世蘇曼丁噶仁波切〉簡介:

蘇曼丁噶仁波切是蘇曼傳承(耳語傳承)其中一位主要傳承持有者。

第一世蘇曼丁噶仁波切加丹洛卓嘉措,是印度大成就者帝洛巴尊者化身「董瑪希洛卓仁欽」的後代,在當時的藏區,仁波切已是極具盛名的學者,也是一位獲得高度證悟的成就者。七百多年來,蘇曼噶旺與蘇曼丁噶(噶、丁二者均是董瑪希的後代)皆是蘇曼噶舉兩大最高傳承持有者。

現世(第十二世)蘇曼丁噶仁波切於1993年出生於藏地康區,自幼即由泰錫度仁波切所認證,經第十七世大寶法王確認為蘇曼丁噶的第十二世轉世。認證後,即由蘇曼噶旺仁波切與諸多蘇曼傳承祖古、堪布等,在大蘇曼寺為他舉行了盛大的陞座儀式。

第十二世蘇曼丁噶仁波切年幼即在蘇曼佛學院學習,獲得所有蘇曼耳傳教法傳承,亦自享負盛名的大師索南措佩仁波切座前得到洛巴多傑伏藏法。並在諸多噶舉傳承與寧瑪傳承上師座前接受許多灌頂、口傳與口訣教導,當中亦包含了亞青寺的大成就者阿秋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