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邀參與2008尼泊爾國際浴佛節

◎浴佛功德殊勝、福德圓滿,如“佛說浴像功德經”云:諸佛如來為求菩提。於往昔所修三昧。戒定忍辱智慧慈悲喜捨解脫解脫知見。力無所畏一切佛法。一切種智悉皆清淨。是故如來得清淨身。又以華香幡蓋供養。復以香水浴如來身。復以寶蓋彌覆其上。以諸飲食鼓樂弦歌讚詠如來。以此功德迴向一切種智。所得功德無量無邊。乃至得成無上菩提。何以故。如來智慧無量無邊不可思議。所有福德亦復如是。


釋迦摩尼佛


祖古仁欽仁波切國際浴佛節修法


博達佛塔的煙供

敦珠法王曾預言在喜馬拉雅山,羅那國王的後代將會出現偉大的修行人,完成勝義締佛法事業。1973年佛誕日上師轉世喜馬拉雅多波,七歲的時候,崔青仁波切認證為尊貴的崔甲巴桑仁波切轉世,坐床剃度,八歲開始由輪珠仁波切教導學習佛法,背誦經典,完成三年三個月閉關修行。十九歲開始負責管理第三世崔甲巴桑仁波切創立的葉才秋江佛學院。


今年〝尼泊爾國際浴佛節〞SAGA DAWA 2552 BUDDHA JAYANTI〈藏文是指佛陀誕生、涅盤和成佛的日子〉將於6月18日在尼泊爾加德滿都舉行。尼泊爾政府首長如宗教部長、文化部長、民間團體如尼泊爾佛教界領袖、尼泊爾人權組織理事長、聯合國代表等都將出席盛會,台灣則邀請世界佛教華僧會會長 淨心長老、傳能法師和湛因法師參與盛會。 這次活動由尼泊爾羅納祖古仁欽仁波切基金(Guru Ranag Rinchen Rinpoche Trust)主辦,尼泊爾宗教部、文化部、黃金廟、漢族組織、喜馬拉雅多波基金會、法國AMTM、台灣新竹市寧瑪巴法教法洲佛學會、台北市藍毗尼佛學會共同協辦。


祖古仁欽仁波切跟海濤法師

推動浴佛節的意義:
1.佛誕日緬懷佛陀之餘,就是要淨化我們的心靈。平常我們身體髒了可以用水洗淨,衣服髒了也可以用水洗清;但人心的污穢黑暗,則要用佛法洗滌,我們舉行浴佛節活動,希望藉此來洗滌我們的心靈。
2.佛教有各個教法:南北傳、顯教、密乘,信眾可以依自己所修持的法門親近不同教派。但佛陀只有一個,是各家各派都要共同尊敬的對象,故藉此佛陀誕日舉辦活動達到凝聚佛教徒的力量。
3.尼泊爾殺業很重,尤其是每年在達善節(Dasain)期間,宰殺牲畜獻祭數口多得令人咋舌。在加德滿都、巴克塔布及帕坦的杜巴廣場舉行的屠水牛獻祭最令人見之無法釋懷。希望藉由浴佛節的活動讓大家了解尼泊爾是佛教古國,佛陀及諸佛誕生的殊勝之地。為了佛法為了眾生,有許多的聖地需要我们保護。

〝尼泊爾國際浴佛節〞是起步,日後將會繼續舉辦更多宏揚佛陀教法,保護佛教聖地的活動,並邀請世界各地如中國、泰國、緬甸等地法師參與,讓佛法明燈傳承永不息滅。


敬邀各界報名參與,有意參加而不能與會之大德,歡迎隨緣贊助,同霑法益。意者請洽:

台北市藍毗尼佛學會
住址:台北市南京東路5段160號14樓 tel: 02-27657764

新竹市寧瑪巴法教法洲佛學會
住址:新竹市公園路290號3樓之1 tel: 03-5628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