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3/12/10   報導

【金剛上師 旺九堪布簡介】:

旺九堪布, 全名釋 旺九凱竺(Khandu WANGCHUK),1977年生,不丹籍。十九歲時於噶瑪師利那瀾陀高級佛學院剃度出家,於高級學程在學期間,即協助教授佛學院僧侶《噶瑪噶舉傳承歷史》以及《藏文文法》課程。在完成了11年嚴謹的一系列高級佛學課程學習後,成為佛學導師,並於佛學院中持續教學數年。

堪布於2008年,畢業於錫金噶瑪師利那瀾陀高級佛學院,取得佛學院博士學位第一級佛學證書,於2009年年底,進入位於大吉嶺索那達寺的岡倉約瑟林閉關中心(Kunzang Dechen Yosel Ling)閉關,並於2013年2月圓滿完成三年六個月所有的禪修閉關課程修習。目前於隆德寺擔任講師,教授課程。

2013年,鑑於寶島眾佛子們的引頸企盼,希望得遇更多善知識能來台灣弘法。台灣噶舉佛學院特別慎重殷切地向尊貴的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請法多次,請求法王能夠應允派薦合格的傳法上師們前來台灣教授佛法,弘法利生,以豎立正法法幢,延續清淨不間斷的傳承法脈,普渡群生。經由 大寶法王辦公室承辦安排來台,由目前仍於隆德寺那瀾陀高級佛學院院內任教之金剛上師 旺九堪布上師為適任人選,故而得以於2013年12月順利受邀,來台灣傳揚佛法。在此謹代表大眾特別地感恩諸傳承上師們之加持,以及法王的恩德!

金剛上師 旺九堪布,師承隆德寺噶瑪師利那瀾陀高級佛學院,在學期間,即對佛法敦勉好學、精進不懈;唯信其賢善行誼,必能整合多年教證所學,成為耀我佛門之龍象,弘法利生,以嘉惠寶島十方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