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台灣噶舉佛學院【妙吉祥文殊菩薩開智慧密法壇城通啟】
文殊菩薩(梵文: Mañjuśrī)又稱文殊師利菩薩、曼殊室利菩薩,亦稱妙吉祥菩薩。一般呈現形象為,天衣天冠,頂結五髻,表佛五智。右手持寶劍,象徵以智慧劍斬煩惱結。左手持經典蓮花,代表智慧的思維。駕乘獅子,表示威嚴猛厲、所向披靡、無堅不摧、戰無不勝。
文殊是智慧的本尊。在藏傳佛教裡,文殊菩薩乃諸佛之智慧所化,成道後的文殊,為佛陀弟子中的上首,在眾菩薩中堪稱「智慧第一」,也是佛陀法教的繼承者,所以尊稱為「文殊師利法王子」。
文殊是最能開啟智慧的菩薩,因此想要增長智慧,尤其工作中需要激發創意,使用文字的人,從事研究、企劃或就學中的學生都可以來親近文殊菩薩,特別有助益。

為利益有情,本中心吉林道場特設「妙吉祥文殊菩薩開智慧密法壇城」。對莘莘學子苦讀書然始終不得要領、記憶力差、難開智慧;以及欲準備應考各類公職高普考、職場求職、及現有工作升遷均多有助益。祈求芸芸眾生不受無明煩惱所苦;引導眾生不再隨業報輪迴流轉,並能擁有般若大智慧。

中心的金剛上師 凱筑堪布,特設『文殊密壇』,每個月固定修法一次,特擇吉祥日於壇城前立牌、點燈、修法,為參贊者親眷消災祈福,修法迴向。參贊者可蒞會參加灌頂及文殊法口傳;該月法會當日一日五座法,特為大眾除障,祈請三根本護持。法會結束後,仍於當月持續每日固定修法。敬請諸位大德,把握此一殊勝法緣參贊法會。
―預約報名 2014年修法行程―
※ 整年12個月吉祥日修法:
1月26日(星期日) ;2月9日 (星期日); 3月7日(星期五);4月13日(星期日);5月9日(星期五);
6月1日(星期日)
7月7日(星期一);8月7日(星期四);9月27日(星期六);10月19日(星期日);11月20日(星期四);
12月17日(星期三);
※ 每月修法時間:
早上9:30¬
第一座法―獅面空行母
第二座法―文殊菩薩
下午1:30~5:00¬
第三座法―般若佛母心經迴遮法
第四座法―大白傘蓋佛母
第五座法―護法瑪哈嘎啦

―徵求發心文殊密壇城護持功德主―

★福慧圓滿功德主
每個月護持文殊密壇城修法10,000元
於密壇設福慧圓滿大祿位乙只、文殊小佛一尊
長壽甘露丸一份及法會期間點燈、文殊筆一
對,法王殊勝的甘露一份。

★智慧功德主
每個月護持文殊密壇城修法5,000元
於密壇設中智慧祿位乙只、長壽甘露丸一份及
法會期間點燈、文殊筆一支、法王殊勝的甘露一份。

★吉祥功德主
每個月護持文殊密壇城修法 3,000元
密壇城智慧祿位乙只、文殊筆一支、長壽甘露丸一份及法會期間點燈。

★慈悲功德主
每個月護持文殊密壇城修法1,000元
密壇城智慧牌位

※ 五種智慧
1. 布施不能無慧,否則助惡。
2. 持戒不能無慧,否則顛倒。
3. 忍辱不能無慧,否則姑息。
4. 精進不能無慧,否則傷身。
5. 禪定不能無慧,否則魔亂。

※ 修持文殊菩薩法,能得速慧、深慧、廣慧、說法會、辯法慧及撰述慧六種不同智慧。
1、《速慧》:見一字,不單只能知其一種意義,可知多如百種之內義。
2、《深慧》:具深慧的人即使隨便發問,其問題也會非常精闢深入。
3、《廣慧》:乃指涵括多方面廣大之智慧。
4、《說法慧》:於講經說法時,極為善巧機智。
5、《辯法慧》:精於辯論經要法義,口才很好,辯才無礙。
6、《撰述慧》:具有法益論著寫作著述的才能。

※ 斷除妄念
妄念皆從欲望生,欲望斷則妄念斷,妄念斷則執著斷,執著斷則煩惱除,煩惱斷則智慧生,智生心悟斷生死。

※欲報名者,請將祈願卡(迴向名冊)或准考證影印本或個人2吋半照片、姓名、地址、年齡。
傳真至本中心或E-mall。 匯款收據請先傳真至中心,以利登記作業。

※ 匯款帳號 :
兆豐國際商銀國外部(ICBC twtp)
戶名: 台灣噶舉佛學會
匯款帳號 : 007-09-09585-0
銀行代號:017
郵政劃撥帳號:19816506
郵政戶名 : 台灣噶舉佛學會
台北市 中山區吉林路200巷 17 號 6 樓
電話 (02) 2521-0959 傳真:02 2543-1818
網址 : http://www.kagyutw.com/
◎報名網址:http://www.beclass.com/rid=1632d84529f3b6d0ac94
報名網址(短網址):http://goo.gl/20BMvI

~祈願眾生無明盡除 福慧圓滿 速證佛果~





主辦單位
台灣噶舉佛學院

主持人
凱筑堪布/旺九堪布主法

聯絡電話
(02) 2521-0959
傳真號碼: (02) 2543-1818

電子郵件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