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08/05/17   報導

在第四十一任薩迦派法座持有者尊貴的 薩迦崔欽法王和祿頂堪千仁波切共同的指導之下,祿頂堪仁波切被賦予創建吉祥薩迦派大密續佛學院的重任,他同時也是哦寺第七十六任住持。


仁波切是一位充滿慈悲心與卓越智慧的金剛上師,在藏傳佛教中有許多偉大家族的法脈傳承,仁波切自身所屬的祿頂家族亦是其中之一。仁波切在童年時期即被選為未來哦寺住持堪布法座的繼承者,他在少年時期即前往位於印度曼都瓦拉的哦寺,接受在成為法脈持有者前所須經歷的嚴格訓練,在二十年當中,仁波切接受了哦寺資深住持 尊貴的 祿頂堪千仁波切密集的教導,他亦從尊貴的 第四十一任薩迦派法座持有者薩迦崔欽法王座下接受了許多珍貴的教授與灌頂。


仁波切在接受成為法脈持有者的訓練當中,領受了所有薩迦派共與不共教法的教授。在密續教法的部份,仁波切學習且精通珍貴的「道果」教授、「密續總集」和「成就法總集」以及許多其他法教。仁波切亦圓滿完成了許多為了要成為合格金剛上師所須修習的各個本尊的閉關。在經續教法方面,仁波切曾在薩迦佛學院於最尊貴的 堪千阿貝仁波切及尊貴的 的堪布米瑪的法座下學習佛學哲理數年,圓滿獲得了薩迦佛學院畢業證書。因此,祿頂堪仁波切是一位接受了極為完整密續和經續教授的上師。


在完整接受了成為哦巴法脈傳承持有者所需的訓練後,於西元20003月,祿頂堪仁波切昇座成為哦寺第七十六任住持。成為薩迦派主要傳承持有者之一後,仁波切經常旅行至世界各地傳授戒律、灌頂和教學。近來弘法之行,包括在西藏傳授「成就法總集」及為出家眾授沙彌、比丘戒,並到東南亞、澳洲、台灣和美國等地弘法。


※感恩師兄姚志鵬及許惠琛中譯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