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波切於西元1933年誕生在西藏東部孔雀鎮。七歲在喜部寺院出家(寧瑪巴白玉教派分寺)接受六年初級僧伽教育,後赴白玉祖寺進修佛教經典與教義六年。十九歲時嘎桑仁波切前往「阿杉寺院」受教該寺法王尊貴加錫覺美多傑法王,接受寧瑪教派初步訓練教育。隨後嘎桑仁波切以五年時間尋訪西藏東商如卓陳、希陳寺(白玉分寺)等接受數位成就仁波切傳授灌頂及諸密法,後再回白玉祖寺。一九五五年仁波切前往西藏中部及拉薩廣泛參拜朝聖四年。

  一九五九年中共軍隊入侵西藏,實施武裝鎮壓力之際,仁波切跟隨崇高的 貝諾法王歷經槍林彈雨,跋山涉水萬分艱苦逃亡至印度,一年後追隨尊貴法王到南印度邁疏,法王身上只剩五百盧比(約新台幣三百八十元)開始建立艱苦寺院工作,因逃亡中只剩二十幾人包含幼少僧徒,能幫助法王只有十三人,如今僅嘎桑仁波切一人。

  只因尊崇法王一句話。嘎桑仁波切獨自徒步艱難重返西藏,背出伏藏密部經典後,法王給予兩百盧布,派仁波切需想盡辦法將經書結集印製,仁波切於是帶兩位喇嘛,到北印度德里人生地疏,一面找印刷廠一面要維生,冬季寒風刺骨夏天酷熱難耐氣溫氣溫在四十五度,困苦經歷四年之久。

  晚上難入睡,白天難工作,只好跑到快速道路旁,在車速過有風下一面工作一面結集經典,嘎桑仁波切當時身體虛弱加上酷熱,水土不服得了痢疾,整條裙子都是污穢,吃不下任何食物只靠幾粒米沾唇存活,依靠是法王諸佛加持及對眾生菩提心維持。

  完成經書任務,回到寺院接著面對更困難,建寺經費問題,必須外出募款托缽,當時環境非常不尊重喇嘛,仁波切需克服環境還要挨家挨戶托缽,遇過外道石頭棍棒追逐、笨教徒辱罵嘲笑踢趕,也遇過好人家、也被惡狗追咬過。一九八三年慈悲尊貴仁波切經崇高 貝諾法王鑑定為西雅頁素轉世活佛,並為仁波切主持「金剛蓮冠」,這是最高榮譽頒授典禮。嘎桑仁波切遂在白玉寧瑪巴等寺院成完整佛學教育,進一步得寧瑪成就上師傳法、灌頂、佛學心要及口訣,仁波切上師有敦珠法王、頂果法王、肯切仁波切(可在空中自在飛行),仁波切還有一位殊勝上師,大圓滿最高堪布紐書堪布仁波切身適學習大圓滿法教二十年之久。

  此外,嘎桑仁波切承蒙 貝諾法王親授二總密意心要特別法,此法只有五位親近心子才有殊勝獲傳,這五位心子目前僅存二位,仁波切以七十餘歲之齡駐世。

  嘎桑仁波切擔任白玉寺總僧伽團院長、長達十六年之久。受法王之命須將佛法宏揚,因緣成熟之既,任派嘎桑仁波切至往菲律賓擔任住持。當時仁波切抵達菲律賓時弟子只有一人,生疏環境又不懂當地語言,無法溝通痛苦之極無法言語,常獨自關在房內暗自流淚難過,思念法王及有負所託,再三祈請於是想盡方法,找到市區比較理想處租下做為中心,數日後有位弟子出現因她上師已圓寂,看到密宗招牌特別感動,但又怕被騙,曾在樓下觀望徘徊後提起勇氣拖著半邊中風身體晉見仁波切,在仁波切細心加持下,神奇身體中風已無藥而癒,歡喜之餘介紹同參道友,漸漸弟子越來越多,圓滿如今五百多坪菲律賓佛學道場。

  
◎尊貴慈悲大圓滿成就的覺者、上師足跡踏過西藏高山雪域經歷生死邊緣來到遙遠南印度,是少數中跟尊貴 貝諾法王艱苦開墾、建立如今宏偉寧瑪巴南卓林寺

○一九八三年慈悲尊貴仁波切經崇高 貝諾法王鑑定為西雅息頁素轉世活佛,並為仁波切主持「金剛蓮冠」這是最高榮譽頒授典禮

○廣益教導眾弟子大圓滿法教,兩千年開始訂下六年課程,從南卻(伏藏天法)大圓滿掌中佛「四加行」、南卻頗瓦法(含六渡中陰)彌陀法等,仁波切開示:因人身難得無常,頗瓦法唯首要。如今圓滿四加行法教將邁入2004年大圓滿不共前行(一)分別輪迴與涅槃、包含大乘安止實修(二)生住滅實修。2005年大圓滿正行傳授與指導、立斷之灌頂及智慧空性指導。2006年大圓滿結行頓超之灌頂與智慧空性指導頓超之儀軌傳授等。

仁波切殊勝廣益眾弟子外及家屬,對亡者頗瓦一次就能成功,連此生無佛法概念植物人也是如此,(如何分辨對亡者頗瓦成功)頗瓦後拉拔頭頂梵穴,頭髮如插在奶油般一碰即落。仁波切也開啟弟子智慧及梵穴(插吉祥草)等。數不盡廣益眾生菩提聖蹟。在未來解脫之路必証菩堤,因我們有証悟圓滿智慧金剛上師。仁波切囑咐弟子,定將法教時時安置心中,現在所學一切也是為將來中陰而作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