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康祖仁波切
尊貴康祖仁波切
尊貴康祖仁波切

喇嘛網 日期:2015/01/07 NPO  編輯部 報導

來自不丹 尊貴的第九世嘉華多康巴(康祖仁波切)台灣弘法之旅

超越生死   ­­­­­­身心自在

親授竹巴傳承禪修系列

超越生死

悲心運轉

瑜伽修心

   迎接2015嶄新的一年,回顧2014年,全球因溫室暖化效應,大自然反撲,北極風暴肆虐席捲,台灣位居亞熱帶,雖逃過極端氣候波及,但塑化、餿油食安危機的引爆,顯現社會長期隱匿的貪婪、投機心態,造成社會的動盪,面對大環境的惡化,這時更需要精神靈性的修持,迎新祈福點燈,為2015年點一盞光明燈,來增進我們健康的能量。

 

「超越生死 活出自在」講座 2015/2/5  PM:7:30

    生老病死是生命的輪轉,也是我們人類無法避免和必須面對的課題,當死亡與臨終來臨之際,你的反應是惆悵與不安?還是極端恐懼或悲憤?死亡,頓時成了切身體會,不論是個人或是家屬,生死別離之時,如何讓自己或是病者能安心的走,面對死亡的態度可以更從容,更有尊嚴!嘉華多康巴仁波切將親授「超越生死 活出自在」講座,從阿彌陀佛的悲心祈願,引領你在健康時要選擇活出美好人生;即使到了可預期死亡的生命末期,也能坦然面對死亡,讓自己有機會跟親友好好相聚、遺愛遠行。

 

二十一度母消災除障法會 2015/2/6  PM7:30

 

   度母有個美麗的傳說,是觀音菩薩於欲界、色界及無色界中,恆常為救度有情而行菩薩行;當他見到眾生仍不斷地為煩惱所束縛時,大悲心生起而流下眼淚,剎那間度母由眼淚中化現,並誓願幫助觀世音菩薩濟度眾生,因此度母又稱為「事業之母」,或「一切眾生之怙母」,並因為她利益眾生的心十分堅強,所以又稱「勇度母」。

 

   度母在無量劫前即己成佛,法身即是三世一切諸佛菩薩,亦即般若波羅密多,報身為金剛亥母,亦是五方佛母,化身是三世諸佛菩薩事業之化現,是度母及金剛妙音、吉祥財母,而二十一度母亦是度母的化現,具有綠、紅、黑、白、黃、藍等不同的身體顏色,綠色象徵度母駕馭各種事業,白色象徵度母之身,同時表示所有一切法清淨無染,紅色象徵度母之語,無貪戀,對眾生有情充滿悲憫之情,黑和青藍色象徵度母之意,表示遠離嗔恨,對眾生有情充滿愛心和慈悲之心,黃色象徵度母之功德,能使所有眾生的一切事業增益圓滿。

 

竹巴瑜伽士基礎培訓 2015/2/7  AM9:00~PM5:00

 

   在藏傳佛教中,瑜伽士是稱呼致力做自我身心轉化、禪修、冥想的出家修行者,在秘密部中記述,事部以持誦真言、結壇、供養等事相為主;行部以事相、觀想並重。如今,也可指在家居士持修瑜伽的修行者。如何讓自己身心得以自在?嘉華多康巴將在台灣親授天龍瑜伽士進階課程訓練,從基礎扎根,逐步傳授修心法要,並親自面對面解答有志潛修師兄們在修行次第的各個階段的障礙,幫助我們了悟甚深的教法,調伏我們的心,消除業障、積聚福德資糧,身心自在。而在每期課程圓滿,仁波切將親授與證書。

 

 

 時間表

 

德欲累積福德資量,助法輪常轉,興正法流佈,可至以下連結下載
表格.
http://www.drukpa-tw.org/news_main.asp?news_id=N0026

 

竹巴台灣的臉書粉絲專頁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Drukpa.Taiwan

 

第九世嘉華多康巴(康祖仁波切)簡介

 

  出生在大吉嶺的第九世嘉華多康巴,曾經尊者達賴喇嘛、嘉旺竹巴法王及前一世的突謝仁波確認這位1981年出生的小孩,即是康祖仁波切的轉世,嘉旺竹巴法王將他取名為「吉美貝瑪盈傑」。

 

  第九世嘉華多康巴在大吉嶺的竹桑噶丘林寺學習,於根本上師嘉旺竹巴法王的指導下,度過了童年和青少年時期。他同時接受重要導師大瑜伽士提蓬貝瑪確嘉的弟子翁澤雪喇教導,這位覺悟的大瑜伽士提蓬貝瑪確嘉,也是第十一世嘉旺竹巴法王的上師。

  在嘉旺竹巴法王的指示下,康祖仁波切前往不丹的唐果佛教大學留學九年,完成了佛教哲學的研讀,獲得碩士學位。2000年在墨西哥城首次弘法,並在不丹教學,其後積極在越南、馬來西亞、台灣、新加坡,香港、墨西哥、美國和歐洲等弘法。2008年2月,康祖仁波切接受委任為首屆天龍(竹巴)傳承周年集會(Annual Drukpa Council,簡稱ADC)的籌委會主席。次年,再度被委任為第二屆ADC的籌委會主席,與副主席傑尊瑪天津巴帕默一起領導大會的組織和安排。2011年9月,嘉旺竹巴法王正式任命康祖仁波切為他在亞洲的代表。2014年第六屆ADC仁波切再次受委任為籌備會主席。

 

  第九世嘉華多康巴是新世代致力佛法的藏傳佛教精神導師,他在表達自己的意見,或是與他人溝通,十分親和力,也願意聆聽,接納建言,展現組織領導的才華,更積極在全球宣揚佛法。

 

◎竹巴瑜伽士基礎訓練課程請師兄自備坐墊

◎法會期間歡迎大眾迎新祈福、點燈,2015點一盞光明燈、消災延壽、隨喜贊助法會。

◎法會地點、點燈、現場報名瑜伽士基礎培訓地址:

 1.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 經國紀念堂一樓 集賢廳(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四段16號)

 2.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242樓,仁愛路一段 杭州南路一段口)

 

.轉帳匯款:

  行:聯邦銀行集賢分行

  戶名:社團法人竹巴台灣協會   帳號:091100001239

 社團法人竹巴台灣協會

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1806號五樓500

電話: 0975923346

網址: www.drukpa-tw.org

E-mail: info@drukpa-tw.org

 

 

 

德欲累積福德資量,助法輪常轉,興正法流佈,可至以下連結下載
表格.
http://www.drukpa-tw.org/news_main.asp?news_id=N0026

 

竹巴台灣的臉書粉絲專頁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Drukpa.Taiwan

 





主持人
康祖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