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8/07/11 NPO  編輯部 報導

聖空法師開示:楞嚴法門的修持要點

問:如何修行楞嚴法門?
  聖空法師:楞嚴法門是以修持楞嚴經為主,讀誦楞嚴咒為護持,增加定力。平時每天的功課以讀誦楞嚴咒為主,根據每位元同修的時間多少,可以連續讀誦1遍、3遍、5遍、7遍、14遍、21遍,然後定期讀誦楞嚴經,或在讀完楞嚴咒後讀誦楞嚴經。讀楞嚴經要不要思維呢?說實話,看楞嚴經是不要思維的,就是這樣去看,在定中,你就是阿難,在跟佛對話。我們要提起恭敬心、虔誠心,阿難的毛病就是我們的毛病,我們就是在和佛對話。長期熏修,可以自然會有所領悟的。另外,可以輔修《金剛經》、《六祖壇經》和《圓覺經》,這四部經可以反復讀誦。
  另外,讀誦楞嚴咒沒有任何的時間限制,沒有說必須在早晨讀,任何時間都可以,當然早晨讀的話會精力比較充沛,容易提起正念。
  修持楞嚴法門照樣可以修持淨土法門,只要把讀誦楞嚴經和楞嚴咒的功德回向西方極樂世界就可以了!聖空甘露公眾微信聖空法師開示





主持人
聖空法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