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財神Black Jambhala--司權勢、驅厄運的五姓財神之一
修持黑財神法門,可獲得其庇佑,消除業障,使自身財富權勢增長。財神梵名為瞻巴拉,黑財神乃是五方佛之東方金剛不動佛,為利益娑婆眾生擺脫窮困的苦惱所做的化現。身青黑色,故名。主要功德為驅除所有違緣的糾纏,並使一切善願都能心想事成,圓滿無礙。

此尊身形矮胖,大肚福相,紅髮黑膚裸體,三目圓睜,髮鬚眉赤紅如火,以不動佛冠為頭飾,以珠寶瓔珞、以八龍王為飾,生殖器上豎,輝光靠背,粗體大腹, 右手擎盈血顱器於胸,左手捉吐寶鼠,兩足以右曲左伸姿威立,踏於黃色持財天之背,安住蓮花月輪座上。黑財神身青黑色象徵以勝義中遠離一切遍計所執,即是意金剛自性,為"自性淨無垢";以不動佛冠為頭飾表具不動佛之大悲所幻之意; 裸體無遮表大悲,且寓意赤條條無牽掛,一塵不染,一切無所障礙,衝卻了污濁色塵; 持顱器表悲心所業;抱灰鼬表滿足眾生求財之欲願。修持黑財神法門,可獲其庇佑,消除怨敵、偷盜、病魔等障,使諸受用財富增長。


作明佛母掌權威,改善人緣的慈愛懷柔主尊;學習如何看唐卡:
佛母全身紅色,一面四臂,具三目,橘紅色頭髮上沖。以五骷髏為冠,四臂代表四種成就,左第一手張紅烏巴拉花弓,右第一手執紅烏巴拉花箭作射勢,右第二手以忿怒印,執紅烏巴拉花之鉤上場,左第二手以忿怒印,纏紅烏巴拉花之索下放,身披虎皮,脖子上掛人頭念珠,頭戴人頭骨飾,一足立姿,一踩一魔,以蓮花日輪為座,安住在般若烈焰火聚中。作明佛母,也叫“咕嚕咕咧佛母”。藏名叫﹕拉母日吉媽。為佛教密宗,司掌權威的本尊。是藏傳佛中賜予權威及懷法的本尊,功德遍三界,自在任運,所作皆能成就得名,故又稱為三界自在空行母,修習此法最好接受灌頂,並如法修持,這樣所得的成就最大,於世間法方面,可增長無量福報,增長人緣,權勢,受部屬,親友愛載,舉凡男女婚嫁,求有情人成眷屬,人緣佳,聰慧,貌美等,皆能如願,尤其能調和婚姻生活,親子生活,更對於公司主管及企業主管在工作職場上及領導部屬上有強大助力,因此咕嚕咕咧佛母法很適合在家居士修持。於出世間法上來講,身可得不死長壽,語可得真實妙音,意可得空樂俱生智,並能速圓滿福慧二資糧,懷柔六道眾生,令一切眾生歡喜愛載,更能去除一切無明,妄想、執著、利益解脫輪迴,諸多功德利益不可勝數。現代人若遇到下列情況,不論男女都可選擇受持咕嚕咕咧佛母的法,本身犯邪桃花者、改善男女相剋之命者、想化解外遇、婚外情者、子女叛逆不聽話,或父母與子女命中相剋者,人緣很差者,改善與人溝通能力,增君領導統御能力者…等等。修此法可得人天福報,具足大權威勢,受上司與部屬的敬愛,屬阿彌陀佛蓮華部的法門,以蓮花鉤召眾生。司權勢、驅厄運的五姓財神之一

黑財神乃是五方佛裏面的東方金剛不動佛,為了利益娑婆眾生能脫離窮困之苦惱而化現。

主要為驅除所有惡運糾纏,並使一切善願都能心想事成圓滿無礙。據蓮華生大士所說,金剛手菩薩在北方夜叉淨土世界,將此黑財紳法門傳給空行母,並要求空行母再傳給恆常心存善念的幸運者。其後這些修持法門由二位成就的上師,取自殊勝的寶石內。

另有一說;相傳古印度有一小國主公,因國庫空虛,財政困難,百姓難以維生,在走投無路欲投江自盡之時,水中現一黑色六歲童子,問明原委後,將致富之法傳予國王,並在樹邊化現一間水晶關房,囑國王在裏面修行六個月,過了二個月,國王因未見功效,失望之餘想再尋短見,黑色童子又化現在他面前,囑之將大功告成,當國王再入屋內時,裏面充滿珠寶,此黑色童子即黑財神也。

黑財神身形矮胖,大肚福相,紅髮黑膚裸體,三目圓睜,鬚鬚眉赤紅如火,頭戴寶冠,以珠寶瓔珞,蛇飾為莊嚴,右手托盈血顱器於胸前,左手捉吐寶鼠,雙足右由左伸,以威立姿踏於黃色持財天背,安住蓮花月輪座上。此法門,以窮人,下階級,獨居之行者易於相應,若心中長存善念,黑財神加持將是永遠弗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