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個習慣
第九項修練
陳俊吉

[第九項心智修練]模式 國家心靈寶藏(NATS)慈愛智慧圓滿是人性的光明形態進化到第九修練! GCWPA Frank Chen

#世界的本質和人的本性其實可找到根本,也可能完全地被探討研究,#對於人類來說,#生命本體是無盡的光明和永恆的寂靜,#但會在不同的生活中間變現出來,#呈現為形式, #尤其是心靈性精神藝術,因其通達生命本性和本質,在國家級心靈藝術中變現出來的形式是如此的燦爛、光輝而富有魅惑,#使人關注藝術形態此對生命的義意。

一般來說,人的整體具備光明圓滿人性本質。 光明人性之意,即作為圓滿之人,除去和其他生物和生命所分享的特性之外,一定具有一些不同於其他的特性,而這些特性過去的不同文化在不同的歷史時期對之歸結成“精神”, 可以含蘊於個別肉身,可以飄搖於俗世之上。 而人類的精神活動根植於人的本性不同方面。 人性的本質貌似一個整體,但是被人的有限而偶然的生命能力意識和認知,顯現出諸多後果。 後果是人類的自我感知和認識,知之者則為可知之者,不知者視為不可知之者,況且更多的是起千萬代人於歷史與沈積之下,也不知何為不知。 

日常接觸、歷史所及,便是人生的精神所變現出來的可以被而且能夠被意識和認知的結果,其中最重要的三大結果歷來引人特別關注:一個是科學,一個是思想,還 有一個就是藝術。 有時會將之放在一起陳說,樂意把一個人具有的多重的因素的綜合成績,作為衡量其人格的高低程度和人的文化素養多少的標準,殊不知科學、思想和藝術本身有時並不相容的,雖然歸屬於每一個人,人人都有光明人性從而在這三個結果中各擅其能,但是未必每一個體都具備全部人性光明面發揮。

 如上所說,人性光明面的全部是一個整體生命第九項修練,既包含了科學邏輯,也包含了精神思想,信仰 ,還包含了藝術內涵,但是在每一個生命個體身上,甚至在每一個時代的文明進化共同的集體傳承智慧條件,人只能“創有進化”其心靈(識)的核心部分。
 沒有一種文明或文化可以呈現人性的全體,迄今為止的全部文化文明也沒有將人性變現更高光明面,經常所遇到的情況是有些人在有些點上特別優秀,出於一種天賦,遭逢一種際遇,致使 他/她的最終成果和結果顯現得傑出而生命的光耀,文明更停止不前。

 國家藝術寶藏NATS慈愛智慧圓滿是把人性作為一個整體來做規劃,這樣才能夠在解釋局部問題時便於聯繫全體陳述,否則就無從說起,也掛漏太多。 現在便來討論人性光明,將有8千個方法之條分理析地分而論之。

 “光明本性”到底是什麼?對此本體有一確定,慈愛智慧的定作。 討論的在藝術上這樣一個虛無的“無有的存在”如何實現為我們的世界,以及人在其中的生活和生存。
國家心靈藝術是一條通道是將生命的問題直指我們內心光明的需求至生命圓滿

這樣的一個世界和自我的生存是如何從一個“有到無至有的存在”變現生命的境界,也就是解答“有生於有到無,何以實現?”“有 生於無何以完成?”的問題。 這個問題出自古代聖哲,但是古人對這個問題進行豐富論證,給出一個重要命題:“有生至無”境界。 怎麽生?並有非常清晰和嚴整的生命解脫論證° 陳俊吉

WWW.lama.com.tw

 

 

§給親愛喇嘛網讀者分享:生命科學〈佛法〉洗禮創造更大生命意義與價值。

●演講主題:生命管理第九項修練改變您生命價值

◎生命管理第九項修練〈生命本質種要一堂課〉生活‧生命價值体系 改變您生 命價值
內容:
一、全球生活‧生命管理熱門議題
二、生活‧生命管理價值体系意義
三、生活、生命管理與心之關係
四、生活、生命管理與佛法關係
五、如何規劃與實踐生活與生命價值發揮
六、分享與座談

第一場演講:演講時間:2007年10月6日﹝星期六﹞下午2點。〈邀約即可〉
座談地點:法鼓佛教研修學院: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124之6號7樓

教室空間有限:限40名﹝依報名順序﹞
其他:

應用主題1:◎地球暖化﹝圖1﹞與環保影響生命存續,地球環保將影響資本主義存續,更需全球專家、智慧〈佛子〉與行動〈佛子〉與資本主義模型將巨變;不然人類生命生存〈需徹底覺察與覺悟改變環境,如此如放生自已,也放生動物,生命得延續。現代地球與我們居住環境生態,除各種污染外,氣候不斷惡化,因此對生物摧殘其極,並且每日不斷增加,期盼佛子集思廣議,每個人微小之力,累積大家善行,建立自己和後代永續生命〉
 

應用主題2:
◎如何在在動盪﹝動態﹞環境中個人生活,生命管理自處之道。

◎應用主題3:

企業如何提供最好企業慈善策略。

演講主題:生命管理第九項修練改變您生命價值〈2小時〉

◎演講者:陳俊吉﹝學經歷: 生命管理第九項修練 原著者、政大企研所碩士、經濟部研究人員中心講授師、北區各大學管理學講授師、雲科大企管系創新學程講授師、法光佛教研究所佛法與管理講授師、大同大學全球 MBA執行長﹞

生命管理第九項修練〈陳俊吉著〉與企業模式巨變 〈Paradigm Shift〉來研究解決資本主義、環保問題衝突與永續生命價值~預計96年9月5日起各扶輪社、社團與各大學演講,分享生命管理內容。


主辦單位:喇嘛網,

 

協辦:法鼓佛教研修學院‧大同大學
 

歡迎各界邀約演講〈10人~20人即可〉~服務專線TEL /0227196686/
 

§生命管理第九項修練建立永續生命價值§

不然人類生活模式將巨變〈 Paradigm Shift〉將從地球滅絕〈如溫水將自我毀滅〉 〈陳俊吉 〉

應用主題1內容
§提供資本~環保~暖化~CSR Solution-生活、生命預言方程式解決與預防人類行為重要結果§

◎資本~環保~氣候暖化-生活‧生命之重大影響-﹝依據托馬斯庫恩Paradigm Shif+現代經濟模型+管理理論與實務+生命科學邏輯﹞

○資本主義〈亞當斯密思國富論〉﹝圖2﹞→最大私利→大量生產→社會成本↑→Mass CO2↑+環保﹞→ Law Price〈競爭策略+低價策略〉→掠奪全球市場。同時‧‧‧Mass CO2↑→ 【地球暖化】*N↑→全球氣候大遷移→﹝能源耗損↑+生存條件↓+醫療成本↑+生物鍊改變+企業鍊調整+….﹞→Price↑〈物價上漲〉→匯率波動↑→全球貿易失衡+國內經濟危機﹞→保護主義高漲→﹝大量失業+疾病恐慌﹞〈變相菲利浦曲線〉→個人所得不斷下跌↓→所得M形擴大→犯罪率高度上升潛力↑→社會動盪不安→【全球經濟大蕭條Great Depression (2012以後~)〈人類將面對空前危機〉】﹝圖3﹞→資本主義需修正或崩潰→﹝政府+資本家+政治家+人文主議+生命主義﹞○→﹝新生命資本主義〈管理第九項修練+慈善經濟學模型+〉→地球環保徹底解決﹞〈陳俊吉博士著96-7-6〉


●解決方案輔導
◎在此動盪﹝動態﹞環境中如何個人如何生命管理自處之道。
◎企業如何提供最好企業慈善策略。

全球暖化效應動態圖 圖1


亞當史密斯(Adam Smith,1729-90)圖2



回顧經濟史~經濟大蕭條Great Depression (1929-1945)絕不能重演 圖3

企業模式巨變 Paradigm Shift整體概念

◎托馬斯庫恩 ﹝圖4﹞傳記1922年至1996年震驚基督教科學 生活在正規科學 托馬斯庫恩在:生於1922年7月18日,在美國俄亥俄州辛辛那提,美國.
1948教授教育與科學史研究在哈佛
1949德博士物理學從哈佛大學
1961年教授,科學史在美國加州柏克萊
1979教授哲學與科學史研究,在麻省理工學院,波士頓
庫恩寫道結構科學革命, 1962年前,而研究生在理論物理在哈佛大學就讀售出約100萬份, 16種語言.

托馬斯庫恩從來沒有意圖去年底範式基督教科學 . 物理普遍尊重,在世界科學的,他沒有現代化的庫恩的範式轉移,是革命的擴大而
庫恩患上癌症,在生命的最後歲月他死在星期一, 1996年6月17日, 73歲在家鄉馬薩諸塞州劍橋.〈死而無憾〉

常會聽到paradigm shift這個字,簡單的說,就是這是一種革命性的改變,過去的經驗對於學習反而有害,一張白紙反而更容易學習。

歷史上出現paradigm shift並不多,但一旦出現都是歷史的轉類點。拿programmer熟悉的歷史來說,從windows based到web based是一個paradigm shift,從procedure based到object oriented也是一次paradigm shift。
w
indows based程式,programmer熟悉開發的方式是visual programming,messeage passing,event drivent,object oriented,但到了web based程式,變成了scripting,原來的visual programming,message passing,event driven,object oriented全都不見了,回到類似文字模式的開發方式,導致很多原來熟析windows based開發的高手根本無法接受web based這種原始的開發方式,反而是那些初學者對於web based開發很容易接受。高手們過去的經驗反而變成了學習的包袱,這就是一種paradigm shift。

從君主專制到民主制度也是一樣,美國沒有任何包袱,所以能實行民主制度比任何國家都早,也比任何國家成功,但歷史悠久的國家,由於實行君主專制太久,要改成民主制度總是困難重重,這也是一種paradigm shift。

Conclusion

人常說經驗很重要,對大部分狀況,經驗是有幫助的,但遇到paradigm shift時,經驗是有害的,一張白紙反而更有幫助。


托馬斯庫恩 圖4
全球經濟大蕭條Great Depression (1929-1945)


全球危機-溫室效應〈全球暖化〉


什麼是全球暖化?簡單來說,全球暖化是二氧化碳及其他溫室氣體排放到地球大氣層,吸收 太陽的熱能所造成的。 ... 發生高溫的機率增加,發生低溫的機率減少,1970年以後的寒潮 發生次數也明顯減少,而台灣城市發展的熱島效應,對於暖化現象則有加成效果。

根據英國(布理斯託大學)所進行的(全球暖化與天然災害評估報告)顯示,隨著氣候不斷變 熱,歐亞大陸、中國東部、加拿大地區、亞馬遜河流域的森林覆蓋面積將漸漸縮小;而西非、 南歐、美國東部則可能遭遇洪水侵襲與淡水水域消失的危機. ...





主辦單位
喇嘛網

協辦單位
法鼓佛教研修學院‧大同大學.

主持人
陳俊吉

電子郵件


模式巨變 〈Paradigm Shi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