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貝諾法王肩負南印度南卓林寺三千多位出家眾的食衣住行。除此之外,南印度當地的醫療困窘,致使葬送了很多修行人的暇滿人身, 貝諾法王悲憫此情況,因而發願在當地蓋一間現代化的醫院,來利益修行人及當地人。這樣的悲願,法王是藉由『以債養債』的方式,來進行所有花費的支出。目前法王負債三~四千萬,說來辛酸…,因為這樣的重擔,全靠七十多歲的 貝諾法王一肩挑起。



◎ 在1993年印度菩提迦耶的寧瑪祈願法會上,來自世界各地的寧瑪派傑出代表一致推舉 貝諾法王是繼敦珠法王、頂果欽哲法王之後,為當今寧瑪派掌教法王,此殊榮實至名歸也!晉美彭措法王經長讚嘆 貝諾法王已成肉身佛,西藏的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經常在大庭廣眾之下,稱讚 貝諾法王為寧瑪教法的弘揚所作的貢獻與努力。 敦珠法王在他的全集中有提到:「在此末法時期,因有 貝諾法王建廟安僧,說法與閉關實修等三輪不可思議的佛法事業,為繫顯密佛法的命脈而不使其中斷。於此特別希望 貝諾法王無始的金剛本質永不離開,願師君三尊之教法能與虛空同壽!」


南卓林寺

◎在1961年,貝諾法王和隨行的六百人抵達南印度的麥索,開始建造新的白玉寺廟──「勝乘南卓林寺」,正面壇城是三尊高達二十公尺相好莊嚴的大佛。佛殿主尊為釋迦牟尼佛,左尊為蓮花生大士,右尊為無量壽佛(長壽佛),雕工細緻的法王座與達賴喇嘛的法座立於大佛之前。四面牆上畫滿了無數精緻的大唐卡,大殿門口外牆則為四大天王之大唐卡。時至今日,南印度的南卓林寺已成為世界上規模最宏偉的藏傳佛寺之一,寺廟現有僧眾超過五千多位,堪稱全世界最大的寧瑪巴寺院,西康白玉祖寺的法脈在印度得以延續,也使得印度南卓林寺成為世界上白玉傳承最大、最重要的分支道場。 法王在此重建僧團制度和結夏安居的傳統,每年都舉辦文武百尊的一千供養法會、普巴金剛法會和藥師佛法會,各種成就法會中,頻現瑞相。法王因為不忍見到佛陀法教,特別是舊譯寧瑪巴的教法瀕臨斷絕的危機,在1978年建立──「雅久寧瑪佛學院」。此學院至今已成為進階佛法教育與研究聞名的中心。



南卓林也有一閉關中心,在那兒都有幾十位至上百位左右的比丘進行著傳統的三年閉關。法王親自指導他們「大圓滿龍欽心髓」及明珠多傑尊者所取出的「南丘虛空藏法」。每隔三年,就有一群閉關合格的「金剛阿闍黎」出關。每年秋天,法王會舉行一次為期一個月的閉關,參加者是比丘、比丘尼和居士們,且法王每次都親自傳授四加行、氣功及大圓滿。所有的研讀課程總配合著修持,所以南卓林寺是研讀與修持的理想場所。 現在也有超過千人的小沙彌進入基礎的小學中就讀,在學校中學習藏文和英文的讀寫等基礎課程,以及佛法的基礎研習和加行。這個數字每年都以一百至數百不等的速度增加著,因為許多流亡海外的藏民都將小孩送至寺院中以接受教育和砥礪人品。西元1993年,法王興建了一座「措嘉謝拉林」,讓數百位尼師在此受教育與研修佛法。法王也另外興建了一座養老院,以及兩組為了祈求世界和平而興建的八大佛塔;在那裏,有許多的老人們居住與修持,不管在樹下安坐或在佛塔繞行,都可以見到他們手中持著轉經輪或念珠。南卓林寺「蓮花生大士紀念殿」也於西元2004年12月13日舉行落成開光典禮,「蓮花生大士紀念殿」融合了現代建築與藏式大殿的風格,內部有五層樓高的大金殿(印度人稱南卓林寺「蓮花生大士紀念殿」為大金殿)。 目前,南卓林寺已成為教學、傳法、修持、閉關…等全方位之佛教殿堂,南卓林寺不僅是寧瑪巴傳承之重要資產,也是全世界佛弘揚法之重鎮,經由法王以及全南卓林寺僧眾的努力,已將佛法,尤其是寧瑪巴極其珍貴的大圓滿教法廣傳至全世界。




索南多傑仁波切

尊貴的 索南多傑仁波切在八歲那年,於尼泊爾喜馬拉雅洛本久美仁波切座前剃度,得優婆瑟戒,隨即由上師教導藏文讀寫,並授與伏藏師大樂洲及成就士法自在二人之<教言全集>五十餘部之灌頂、口傳、以及<佛母般若經>十二部之口傳,以及<舊譯十萬續>之灌頂、口傳。前述課程學習圓滿後,於喜馬拉雅山進行三年三月閉關,隆欽心滴加行五十萬、心滴八本尊(上師持明月總集、本尊大祥總集、空行惟母大樂王母、獅面空行母、心滴上師法、痛苦自解脫、威猛馬鵬、心滴文武)等法之修數完全圓滿。 二十四歲時前往南印度白玉寺,於貝諾法王座下得沙彌戒,數年後得比丘戒(一般得沙彌戒後須觀察三年,在授與比丘戒)且獲傳授天法加行以及不變金剛之伏藏法十三部的灌頂與口傳,此時進入白玉寺僧院中學習法事儀軌,包括手印、唱誦、法器、修法儀軌,僧院中學習三年,並將天法前行五十萬遍實修圓滿。之後進入白玉寺佛學院學習十三大論共六年,期間每年考試。此期間向頂果欽哲法王求得<米旁全集>等諸多教法之灌頂與口傳,另向晉美彭措法王求取<定解燈>、<七句祈請文譯>,以及許多教導。另在紐修堪仁波切座下習得斷除法之灌頂及口傳,及其他許多指導及口傳。學校學習完畢後,再度向貝諾法王請求,蒙獲指示進入修院,進行三年三月閉關,期間將天法法類、隆欽心滴法類、修部八教、集意、普巴、惹那林巴、彩虹心要等等教法實修圓滿即完成大圓滿禪修。(三年期間每一法之指導、觀想內容口傳,均由法王親自傳授講解。)出關後承法王指示,派往各地藏胞社區傳授教法,歷經一年。 2001年六月法王在白玉寺中傳授<珍寶伏藏>之灌頂、口傳,為期三個月,法會結束後,進行白玉寺金剛阿闍黎(金剛軌範師)之封誥大典,索南傑仁波切亦獲得封誥,法王親自授與證書、法帽、封誥。 目前謹承法王教諭,常駐於台灣與此地廣大眾生廣結法緣,更期望一步一腳印的佛行事業順利無礙,將寧瑪巴傳承中種種殊勝的法門,如一泓清流傳入台灣,使聖教不衰,眾生皆得安樂。





主持人
尊貴貝諾法王、索南多傑仁波切、陳俊吉老師編整

網路資訊
相關資料
 
備註其它
帳號:31513950戶名:台南市藏傳佛教寧瑪巴白玉菩提增廣佛學會


相關圖片


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高雄中心
白玉台灣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