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定位明確的「生命的目的」、「溫柔與慈悲」、「痛苦的轉化與超脫」、「克服障礙」、「回歸靈性生活」五大主題,循序漸進引領讀者體認達賴喇嘛的理念,並提供佛家冥想訓練法,幫助讀者進行實際修為。

達賴喇嘛指出,只要透過心智訓練,快樂就是人人皆可達成的實質目標,而真正的快樂並非來自外在滿足,而是源自心靈的安頓寧靜。

他分別探討了親密關係的本質與慈悲心的價值、闡述痛苦的本質與成因、提供改變自我的有效步驟,指引讀者追求更高層次的靈性生活,讓自己成為一個善良、有感覺的人,為這個世界的美好盡一己之力。在本書淺顯生活化的描寫中,我們可以深刻感受到達賴溫柔仁慈的心靈、博大寬容的思想、幽默自在的風範。

這本語言精鍊、思想宏達、結合東西方心靈思想精華,卻又如此貼近人心的作品,精確體現了達賴喇嘛真誠、豁達的宗教觀與生命觀,正是世紀末一份最珍貴的心靈獻禮,將帶給讀者無窮的心靈寶藏與喜樂泉源,實為不容錯過的勵志美德書。





主持人
達賴喇嘛尊者

網路資訊
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