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21/10/28   報導

 

尊貴的堪布索南多傑仁波切出生於1975年,九歲時於依怙主 成就自在貝諾法王跟前受皈依戒,十歲進入白玉南嘉蔣秋確林(白玉尊勝菩提法洲,白玉寺)僧團,學習文字讀寫以及勝王白玉傳統之法事儀軌、梵唄唱頌等事。

1985年,在尊貴的依怙主 覺康˙圖滇巴桑(祖古圖桑)仁波切尊前,聽聞諸多關於《八大法行》、《上師密意總集》、《金剛橛》等法門之灌頂。1987年,於依怙主 成就自在貝諾法王尊前,接受珍貴的《前譯教言》灌頂,並於噶陀堪布蔣揚仁波切尊前獲得此法口傳。在白玉堪布袞桑仁波切尊前,求得《大寶伏藏》與《前譯教言》之口傳。於穆桑堪布札措跟前,聽聞《經部阿努瑜伽釋˙除闇鎧甲》之口傳。

1993年,於依怙主 成就自在貝諾法王尊前求授沙彌戒,並於1998年再獲比丘戒。

1989年,於依怙主 覺康˙圖滇巴桑仁波切處,獲得甚深《天法》與《惹納林巴》之伏藏灌頂與口傳,以及《普賢上師言教》前行法之引導與口傳。

2004年,再從依怙主 覺康˙圖滇巴桑仁波切處獲得堪布阿格旺波之完整實修直指引導。

1993年,進入前譯顯密明覺生源洲高等佛學院就讀,師從許多堪布、阿闍梨,以九年的時間,循序漸進地聞思共同的基礎學問與知識,還有王統史、教法史、中觀、量學(因明)、俱舍、般若,以及外內密宗等四部密續、乃至大圓滿法類等一切佛學義理。

2001年起,由於依怙主 成就自在貝諾法王如意寶之大恩,於其蓮足下,陸續聽聞《大寶伏藏》、《大圓滿四支心滴》、《經部灌頂˙蜜流》、《心滴根本函》、《嘉村寧波六函伏藏》、《八大法行》、《上師密意總集》、《金剛橛》、《幻化網寂忿百尊》等法之灌頂,並三度求得《天法》之前行、脈風、大圓滿之引導與口傳。

1993年,於依怙主 達隆則珠仁波切處,獲得《大寶伏藏》口傳,以及《大圓滿密意直徹》為主、大持明者貴滇之伏藏灌頂和口傳,悉皆圓滿;由於尊者的恩惠,還得到了《嘉村寧波六函伏藏》、《心滴根本函》的口傳。

2001年,從前譯高等佛學院畢業。

2002年,在尼泊爾桑耶紀念佛學院任教一年。2003年,又在白玉群闊林(白玉法輪洲)寺佛學院任教一年。

於服務期滿後,2006年二月十日,依怙主 成就自在貝諾法王尊者為前譯高等佛學院的新任堪布們舉行陞座儀式,堪布列位其中。

此後,從2006至2008年,堪布都在前譯尼院˙聞思洲中任教。

2007、2009、2010三年,也在前譯高等佛學院內,教授幾部顯密經論。

2010年,任佛學院出納,以增上意樂的熱忱,勤勉地服務,為教法與眾生盡自身的一份力。

2012年,堪布在新北市永和區成立了佛學會,並得到白玉圖桑法王賜名為「白玉顯密聖教興盛圓滿洲佛學會」。本學會成立宗旨在於為有志學習、探討佛法的十方信眾提供一個開放的學習空間,教授基本的佛教義理。堪布將會盡力地教導大家,認識純正殊勝的佛法與白玉傳承的教法。歡迎大眾共霑法益。

2019年4月8日 接任印度南卓林寺舊譯寧瑪佛學院佛學院院長。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