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的上師 波卡仁波切於2004年8月17日上午於印度大吉嶺圓寂;仁波切是在前往醫院途中於車上禪定入滅,由堪布東由仁波切迎請聖體(藏文:固動)回寺暫安住於度母密壇(此為波卡仁波切個人修持密壇),時為8月17日上午10點左右。由該時起,上師仁波切即於甚深之三摩地定中,持續到8月19日清晨紅白菩提流出出定為止(這代表仁波切已由法身轉為報身),約四十多小時。
在上師仁波切出定後,隨即由尊貴的蔣貢仁波切、嘉察仁波切、卡盧仁波切及堪布東由仁波切為上師聖體莊嚴佈壇,並於次日(8月20日)上午,將上師聖體由度母密壇迎請至佛堂;在迎請的過程中,天空飄下如雨般之舍利子,而準備安放聖體的壇城上也殊勝地佈滿了自生的舍利,這不可思議的殊勝景象令在場的蔣貢仁波切、嘉察仁波切、卡盧仁波切、及堪布東由仁波切等讚嘆不已。嘉察仁波切甚至說:“僅有在釋迦牟尼佛及迦葉佛入滅時才有此瑞相!”而竹奔仁波切也告訴我們:“過去只有在成就者傳記中提到「岡波巴大師圓寂時有天降舍利…」,而此次親眼見到此殊勝之現象,這一切代表了上師 波卡仁波切之成就及証量。





主持人
編輯部

網路資訊
相關資料
備註其它
岡波巴大師‧拉浪寺‧印度大吉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