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6/11/05 NPO  編輯部 報導

尼泊爾國寶級唐卡大師現身上海藝博會贈送精美畫作

聯合國認證的世界級唐卡大師、尼泊爾國寶級唐卡大師KarsangLama3日現身正在舉行的上海藝博會,將自己精心繪製的唐卡作品贈送給上海自貿區國際藝術品交易中心。(圖片來源:中國新聞網攝影:陳靜)

11月3日,聯合國認證的世界級唐卡大師、尼泊爾國寶級唐卡大師KarsangLama(卡桑喇嘛)3日現身正在舉行的上海藝博會,將自己精心繪製的唐卡作品贈送給上海自貿區國際藝術品交易中心。這幅名為《四臂觀音》的唐卡作品長55釐米,寬36釐米,是卡桑喇嘛歷時半年,根據相關經書精心創作完成。

卡桑喇嘛是尼泊爾皇家御用畫師,也是世界著名的傳統唐卡畫家。他的畫作在世界各國的博物館、文化中心、藝術館以及大學廣泛展出。整個亞洲地區眾多寺院中都陳列有卡桑喇嘛的畫作,他還培養了許多頂級唐卡畫師。卡桑喇嘛此次贈出的作品色彩明麗,人物端莊,手法精妙。

卡桑喇嘛當日在接受中新網記者採訪時說,中國和尼泊爾的唐卡藝術一脈相承。唐卡藝術家之間的交流從未間斷。他說,中國民眾熱愛唐卡藝術,不少愛好者和藝術家都曾到尼泊爾交流切磋畫藝。

當日,以“自貿區·藝術之路”為主題的自貿區特展現場展出了卡桑喇嘛繪製的多幅作品,吸引了眾多觀眾駐足欣賞。當日的作品贈送儀式在上海藝博會自貿區特展現場舉行。

據瞭解,作為中國探索對外文化貿易的首塊“試驗田”——自貿區國際藝術品交易中心與尼泊爾藝術文化交流機構——尼泊爾館一直保持了深度合作。其展廳內長期展出精美的尼泊爾唐卡作品,其中包括卡桑喇嘛的畫作。

上海自貿區國際文化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胡環中當日對記者表示,交易中心旨在搭建國內外藝術品交易平臺。此次交易中心攜手上海市對外文化交流協會主辦的“自貿區·藝術之路”展,彙集了24位元海內外藝術家的優秀作品。本次展覽將促進不同流派的作品交流,希望促使更多的文化藝術品“走出去”、“引進來”,實現文化經營的跨越式發展,提升中華文化藝術的輻射力、影響力。胡環中表示,未來,依託自貿區便利政策,交易中心將與國際更多藝術家、藝術機構合作,助力藝術“走出去”與“引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