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6/09/24 NPO  編輯部 報導

措尼仁波切大圓滿立斷閉關課程2016

大圓滿立斷閉關課程 12/16~18   台灣芬陀利迦 主辦 

(細節說明、閉關地點與課程時間表將於10月初公佈

 

大圓滿立斷~措尼仁波切最核心的教導  

「心性指引的閉關課程」

 

什麼是大圓滿立斷法門?

措尼仁波切如此說:

從大圓滿的角度,凡是遮蔽或障礙清淨根本「基」(基道果之基)的,就被稱為「念頭或概念心」。無論是業力或習氣都包括在這概念的心態。

「立斷」乃徹底斬斷之意,將遮障完全斬斷成碎片,就像是用刀將它砍斷一般。因此過去的念頭停止,未來的念頭尚未生起,這刀斬斷現在的心念之流。但是這刀沒有持續抓緊時,讓它掉了,就會有個間隙。

當你不斷地用這種方式去斬斷時,念頭的串流便會瓦解。就像如果你剪斷念珠幾個地方,那時念珠便失去功能……即便只看見一小部分的本性,若那是貨真價實的話,就是認出法身。 

 

仁波切在世界各地傳授甚深大圓滿法教二十幾年經驗,發展出獨特完整、教理和實修融合、符合現代學員容易吸收理解的教導的體系,這體系是以「立斷一」課程為核心與基礎。在課程中仁波切給予甚深的心性指引~認識出「本覺」的教導仁波切說此時的本覺就像剛出生的嬰兒,強大的習氣與覆障隨時都可能讓嬰兒夭折,為了讓本覺得以增長、「需不斷練習重複立斷課程」,並給予其他重要教法的指導,包括微細身、本質愛、共不共加行、六度波羅密、金剛乘不共觀修要訣,以及真正的出離心等甚深教法,讓我們本覺的嬰孩得以滋長茁壯,這就是仁波切所稱的「強化本覺六塊肌」,最終則是達到證悟。

所有教導皆是以「立斷ㄧ」的課程為重要根基。

如果能重複學習立斷一的內容,就有了對這些課程更深刻了悟的堅實基礎。

 

什麼人可以參加立斷課程?需要修什麼前行?圓滿什麼功課?具備什麼資格?

措尼仁波切說:福德是很重要的。

如果你具足福德,就會得知立斷課程消息,採取行動 報名!

如果你具足福德,就可以順利來到上課現場,沒有障礙的圓滿課程!

如果你具足福德,你會持續不斷地練習 深入這個方法!

如果你繼續累積福德,你就會一次次重複報名上課,一次次的增上了悟!

最終一定會達到證悟!

 

 

所以,立斷課程是開放給所有的人!

 

因為  仁波切說:

「立斷課程的甚深指引」,告訴我們佛法學習的目標在哪裡,不是理論上的說明,而是讓你親嚐法味。確認了修持目標,也獲得了初步的安適。

我們才會有信心,繼續前進,並且想讓所有人都獲得相同的體驗。

此時,對於為什麼要學習佛法、要如何學、出離心、業、因果、慈悲......等等,都有了明確的學習動力。

所以立斷一課程是開放給所有的人的,包括已上過或未曾上過立斷課程者。

 

輪迴很苦,我們一定要解脫,也一定要幫助所有眾生都得到解脫,這是菩薩的誓願。為了自己,為了他人,請來參加「立斷」課程。這是大事因緣。「妄念立斷,本覺現前」並不容易,但有了具格上師,內外因緣和合時,則是可能的!

心性指引需要領受「活生生」的加持,一般來說學習時從文字領受到的僅只是一小部分的理解而已,體驗的層次需來自加持,有證量的上師透過情感、手勢、姿勢、音調等引導,同時在你的面前以心傳心的方式將上師傳承祖師証悟聖眾們活生生的加持,像感冒感染般的傳送給現場的學員,因此光靠文字或錄影帶來學習是無法真實領受心性教導的。

所以「請要給自己機會」!來到閉關現場,和心的現場,萬緣放下~跟著仁波切的教導,就有機會直接體驗~「親見自心,是今生最美的事」

 

立斷課程上一次就好了嗎?

措尼仁波切~悟證家族大禪師
   仁波切來自偉大的心性教法傳承~大伏藏師《秋吉林巴》家族。

曾祖父為伏藏師秋吉‧林巴,父親是寧瑪及噶舉上師祖古烏金仁波切,仁波切自幼就接受父親的訓練,直指心性為其熟習的家庭功課。

 仁波切於八歲時被尊貴的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認證為 第三世措尼仁波切,為 第二世竹旺‧措尼仁波切的轉世,也是竹巴噶舉派及寧瑪派的知名上師。十三歲時,前往印度大吉鎮的康巴噶爾寺學習,並從當今最偉大的上師:康祖仁波切、祖古烏金仁波切、怙主頂果欽哲仁波切、紐修堪仁波切、阿帝仁波切,接受了藏傳佛教寧瑪派與竹巴噶舉派的訓練。

 

「西藏生死書」作者索甲仁波切這麼說:

在許多場合中,我滿心歡喜地看著措尼仁波切傳法,總是被他真正卓越的特質所觸動。對我而言,他是一位結合了傳統與現代的上師。 

  當 措尼仁波切傳法時,還是保持了對真實教言與法教精神的全然信守,一如大手印和大圓滿的偉大實修傳承所傳下的內涵,從他所了知的深蘊,讓我想到往昔的傑出上師,像他這般年輕上師便能具現傳承如此深刻的智慧,真是令人無比振奮。且在他慷慨、直接與謹慎的傳法風格中,也與他的父親,偉大的祖古烏金仁波切非常相似。

 

同時,措尼仁波切以一種欣喜的鮮活性,充分意識到現代生活的複雜性和今日男女的需求,來對我們講述,他有一種天賦的能力,能夠以清楚、易於了解的方式,來闡明最深奧的課題,也如同他所規劃的法教藍圖,能使聽眾不斷地回歸其本身的經驗,讓他們去發現身上的佛法真理。我能直接明白為何他會被全球聽過他傳法的本覺會(Rigpa)學生如此地欣賞了,大家傳頌的特質之一,是他的仁慈~他的人性和從不消褪的助人熱忱(摘自大圓滿生活一書前言)。

 

即使是出生在偉大伏藏師秋吉林巴家族的措尼仁波切本人,也領受過無數次的立斷指引,光「從祖古烏金仁波切就接受超過100次以上的指引」

  仁波切鼓勵大家,應該一次又一次的參加,一次又一次的在課堂領受加持。仁波切的教導內容,也會視學員及現場狀況,有著不同的調整。如果學員能重複學習立斷一的課程,就會對這些課程有更深刻了悟的堅實基礎,就會一次比一次清楚,而且每次都會有更深的更廣的了悟,最終達到證悟。

 

立斷學員課後分享http://www.pundarika.tw/?tw&giving_22=236

 

報名資訊:

鑑於去年報名的經驗,300個名額在8分鐘內報完,且候補人數眾多,每2秒有1個人完成報名,真的是「秒殺」,所以請記住2016年12月16~18日立斷閉關課程預計於10月初公布報名詳細資訊(今年將不會有加開場)

 

http://www.pundarika.tw/?tw&news_16=232

2016 措尼仁波切台灣弘法行程總覽:http://www.pundarika.tw/?tw&news_16=245

 

立斷閉關課程護持尼寺建設功德主: http://www.pundarika.tw/?tw&news_17=250

 

仁波切課程或訊息即時通知 加入好友 LINE@ ID:@ydm7090w

 

愛的漣漪不斷~法佈施

幫助眾生開悟是佛法的核心價值。《華嚴經普賢行願品》說:諸布施中,法布施為最。將仁波切的法教傳播出去,讓愛的漣漪不斷擴散,就是最殊勝的法佈施,自利利他,福慧雙修,功德無量。

分享方法:將仁波切的法教訊息透過下方「分享鈕」分享至粉絲團、部落格、linewechat、微博、推特,電郵或經由簡訊等分享給親友。





主持人
台灣芬陀利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