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佛性圓成佛道

  傳喜法師

“願證如來淨法身”,什麼是如來淨法身?繼續迴光返照。我們今天每個人釋迦佛陀的戒都在你身上,就二十四小時,你要珍惜它。

  然後你再迴光返照,我們今天到底什麼不一樣?我坐在這裡有什麼不一樣?以後我會怎麼樣?或者我們想以前,以前我們沒學佛的時候在幹嘛?為什麼要學佛?為什麼要皈依佛?你沒有皈依處,六神無主,此生就虛度掉了,百年如過隙的白駒。我們呢,做一個百年的過客,然後空空如也,走的時候不僅空空如也,兩手空空啊!還把這生因迷惑所造的惡業又帶走了,成為下一個你的世界,以後生命的世界,所以我們想想以前做什麼。

  我們現在皈依佛門了,佛是什麼?什麼是法?我們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到底什麼是佛?在我們身上什麼是佛?我們身上有沒有佛?我們靠什麼成佛?靠你身上那個佛成佛啊!所以佛陀慈悲來告訴我們方法,複本清淨的方法。

  皈依僧,僧是引導者啊,引導大家,引導我們自己的佛性回歸。所以皈依外在的住持三寶,把你內在的三寶給住持起來,你就是你自己寺廟的方丈,叫一花一世界。

  每一個眾生都會要成佛,都有你自己的世界。你成佛了有你的世界,你現在沒成佛也有你自己的世界。但是你的世界是成五濁惡世,還是要成清淨佛土,這要你自己才能決定的。哪怕是佛來到你面前,神通再廣大,他沒有辦法來替代你完成這個事情啊!所以解脫要我們自己下定決心來決定。可不可以解脫?可以解脫的。有沒有佛性?要找,是有佛性的,可以圓滿成佛的,所以這個很重要。

 





主持人
傳喜法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