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以推動婦幼福利,提供各項服務使受虐婦女、受虐兒童、棄嬰等不公平生存待遇及傷害降低最低,並關懷社會協助急難救助,讓需要幫助的人即時得到救援。
 婦幼安全的保障,不僅是維繫家庭幸福的根本,更是衡量一個國家人權的最重要指標之一。我們都知道,今日之兒童為國家未來主人翁,然隨著社會變遷所導致家庭制度、經濟分配、以及人口組成等結構性的改變,未成年兒童以及婦女之生活空間更是面臨了相當的衝擊及挑戰。

 如何提供良好的優質環境乃是政府責無旁貸之要務,亦是社會永續發展不容輕忽的課題,更是協會追求的目標。

 社團法人臺灣省婦幼協會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婦幼保護及福利工作的推展,一方面期待由我們的努力,能讓婦女、兒童有更好的生活空間,進而救援更多的不幸婦女,減少社會問題的發生,同時更希望透過婦幼福利理念的宣導,喚起社會大眾重視婦幼的福利與權力。

 在台灣,有許多小孩出生於貧窮或不健全的家庭。種種的因素,他們被迫離開其親生父母。為了讓這些小天使有更好的照顧,我們有責任為他們尋找一個溫暖合適的家。
相關資訊 相關資訊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