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的 第四世宗南嘉楚仁波切認證之金剛上師──1961年,尊貴的 洛本仁波切出生於一個享譽盛名的醫學世家,其家族在佛法修持上有很高的成就。他的叔父喇嘛至樂為 第三世宗南嘉楚仁波切的親近弟子,亦是一位具大成就的金剛上師。喇嘛至樂曾獲得多位上師授記,於圓寂後,將得生於毘盧遮那佛的淨土。
  仁波切自六歲開始,便跟從他的父親及叔父學習醫學及藏文。自幼仁波切對佛法便已生起強烈的信心,在十六歲時徵得父母的同意,進入宗南寺學習佛法。十八歲時在金剛上師 噶瑪諾布仁波切處受具足戒,之後便學習寺院中各種修法儀軌及清淨嚴守寺院禮規。在噶瑪噶舉傳統寺院課程中,仁波切極為精通密續儀軌及律儀,因為仁波切傑出的學習和修持,故被委派擔任宗南寺壇城上師一職長達三年之久。

二十七歲時,仁波切進行三年三個月零三日的那洛六法閉關。圓滿出關後,他進入Kyabche Monastic College繼續深入研習經藏和密續經典。同時亦從諸位上師處領受許多的灌頂、口傳、哲學上的教導及教法,如「珍貴寶藏知識」(蔣貢康楚仁波切的《五寶藏論》之一)、「秘密藏密續」、龍欽巴的「廣闊心要」等。
三十三歲那年,仁波切進行三年三個月零三日的「口耳相傳閉關」。此一秘密「口耳相傳」的殊勝教法乃是由噶舉派傳承祖師帝洛巴、那洛巴一直以單傳方式,無有間斷延續保存至今,極為珍貴的教法,直至大成就者 第三世宗南嘉楚仁波切時才開始傳授給少數幾位完成「那洛六法閉關」的優秀弟子。仁波切已完成三年三個月零三天的「那洛六法閉關」,及三年三個月零三天的「口耳相傳閉關。當仁波切圓滿出關後,獲宗南寺諸位仁波切和寺中長老們的稱許,並取得「那洛六法閉關」及「口耳相傳閉關」閉關導師的資格,隨後,他便被委派為那諾六法和耳傳法脈的閉關導師。仁波切除了專注於佛法修持外,仍不斷鑽研醫學。自十六歲起,便開始懸壺濟世,為眾生袪除病苦,故當地民眾對他非常尊敬及愛戴。
在仁波切四十歲時,尊貴的 第四世宗南嘉楚仁波切授予洛本仁波切「金剛上師涅東‧耶謝仁波切」的名銜,並委派他擔任尼泊爾山庫寺的金剛上師,現駐錫於山庫寺負責主持法會及教導律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