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台北報導】

今年是英文欽定版聖經問世400周年,英國王儲查爾斯特地親口唸一段聖經,還透過Youtube放在網路上供民眾瀏覽。推動這項聖經影音活動的單位表示,未來網路上將有多元化的各界代表,親自獻聲為民眾讀聖經。

 

許久不見的英國王儲查爾斯,稍早在聖詹姆斯宮內教堂,親自唸一段取自《約翰福音》14章1~14節的內容,透過他低沉的聲音,告訴耶穌如何安慰他的信徒以及教他們免除憂慮,這段影音目前已放置在YouTube上,推動這項活動的「欽定版聖經基金會」(King James Bible Trust)表示,未來所有聖經章節都可以上網瀏覽。

過去給人神秘印象的英國皇室,其實也熱衷社群網站,英國皇室除了有自己的YouTube頻道外,也設置Flicker帳戶,過去英國伊莉莎白女王在2010年的聖誕文告中,也曾提及欽定版聖經,表彰藉由這本聖經讓英國民眾團結的貢獻。

根據英國皇室助理表示,查爾斯不僅是位虔誠基督徒,他也預計本月底在官邸克萊倫斯宮內,接見所有贊助欽定版聖經基金會活動的代表與成員。查爾斯王儲的讀經影片,可點選http://www.youtube.com/watch?v=1tjDdz-yRw4&feature=player_embedded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