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的 貝諾法王開示
<2006.10.20 ~ 法王對無量壽佛學會會員的開示>



釋迦牟尼佛對眾生傳六般若蜜法門時,首傳布施。因為布施具有無限的力量。所以如果對貧窮及沒有財力的人行布施,將能獲得不可計量的福德資量。

   澈滇喇嘛發願幫助貧困偏遠地區,有這樣幫助他人的想法是很重要的也很好。你們大家發心幫忙,要不分彼此努力好好地一起做。

   各位知道如果沒有醫院,當人們生病時,就會產生種種的困難及痛苦,因此做藥的布施、醫療方面的贊助,讓生病的人遠離疾病的痛苦,就能得到無量的功德。

   日常生活中大家要常常生起幫助他人及利益他人的念頭。無論如何,也不可以只為了利益自己而去做事,最重要是要有慈悲心。

   如此這樣做,無論是布施或是蓋醫院才會有無量的功德利益。

   因為當有『執著、貪、嗔』的煩惱遮阻時,就不會有無量的功德。唯有遠離自心執著『貪、嗔、癡』煩惱遮阻的布施,才能生起並累積無量的功德。如果大家能夠一起努力這樣去做,此生來生都能平安順遂圓滿,將來也一定能夠到阿彌陀佛及長壽佛無二無別的淨土。

   特別重要的是,所有我們所行的一切善業功德,無論是:念誦經典法本、持咒、觀想本尊或行六波羅蜜『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無論是做什麼事,時時刻刻都要為了此生的父母親及十方法界一切如母有情眾生,不斷地去迴向。因為所有在輪迴中的眾生,從無始以來一直到現在沒有一位不曾是 自己的父母親。所以我們要常常迴向『祈願一切如母有情眾生,都能夠從痛苦當中解脫,得到究竟的快樂,證得佛陀的果位』。

  關於這點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