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1/03/08 NPO  編輯部

              

 

2011 臺灣鎮山護岳龍王祈福大法會

消弭臺灣災劫.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消災除障.萬斤煙供大法會.並為蘇花改工程祈福

 

【主法金剛上師】: 不丹皇室御用 仁認大仁波切 會同 其心子 南給旺俐仁波切

                                青海轉世佛爺 圖登朋措嘉措仁波切 共同主法

【法會時間】:

                          2011327()~328() AM 08:00~12:00

                                                                                             PM  14:00~17:30

【指導單位】: 花蓮縣政府

【合辦單位】: 花蓮驪山慈雲宮驪山老母總廟   

                           中華格薩爾文教協會(普陀講堂)

                            利益眾生教育中心.

 

【法會緣起】:

一、民國99年農曆7月間慈雲宮驪山老母數次降旨:諭示花蓮及臺海地區即將有災難洶湧而至,嚴重衝擊花東地區生態,請宮主林清國警示官方政府儘速防範災難於未然,並祈福化解。

 

二、2010年始,溫室效應引發地震、洪水、乾旱、暴風雪、火山爆發、政局動盪等天災人禍接踵而至,全球經濟重創,能源、農產品供需失調,石油、貴重金屬、大豆、小麥、棉花等價格頓時高漲,通貨膨脹問題已隱然蔓延全球。糧食危機及領袖貪汙斂財,民不聊生致使百姓群起抗爭,繼埃及推翻總統穆巴拉克後在中東地區國家已蔚成一股浪潮。地球之肺~亞馬遜雨林大乾旱,澳洲昆士蘭地區洪水成災,南北極地冰層大規模融解即將引發洪災,永凍層解凍後大量釋出甲烷及二氧化碳加速全球暖化效應。近日來超級暴風雪侵襲日本、南韓及美國1/3地區,南韓降雪量更創百年紀錄。民國9910月份蘇花公路台九號線多處坍方造成人員傷亡、交通阻斷,震驚海內外,災難頻仍皆造因於土壤、空氣、河川、海洋污染,過度濫捕、濫墾及開發造成生態破壞引起大自然反撲,實乃已嚴重危害龍族的生存與生命。龍王經云:「龍族所受的任何痛苦,均會反應在人道眾生身上,龍族的苦惱,引起的瞋恨心,亦會造成風雨不調,人性失常。」值此衰微之際,若能製作殊勝寶瓶供養龍王及土地龍神,並禮請俱格證量仁波切親蒞加持主法,修誦煙供儀軌,積聚福德資糧,令龍族眾等受此利益,消除瞋念,解怒氣為祥和,實有助我等眾生。

 

【法會目的】:

 此次法會,總體之內容主要為臺灣本島鎮山護岳龍王祈福大法會,並為延續臺灣

 命脈之延綿為最大訴求,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祈願蘇花改工程也能因此法會而祈求工程順利、人員安康、如期竣工,為臺灣所

   有百姓消災造福,促進觀光旅遊業之發展,振興臺灣經濟之成長。

 

【法會內容】:  

龍王寶瓶獻供儀軌

龍王煙供修誦儀軌

瑪哈嘎哩(吉祥天母)消災祈福修誦

施工現場祈福灑淨儀式

藏傳金剛舞(除障消災)

尊貴 仁認大仁波切慈悲表示:除龍王寶瓶獻供另特別修誦瑪哈嘎哩(吉祥天母)儀軌,藉以為臺灣人民消災祈福。在法會中,將製做紅施食(朵瑪),布施給法界無形眾生(即下施);並且製做人型的替身,其上有五色宮殿(為地、水、火、風、虛空),代表可消除天災及不好厄運之象徵。

參加法會人的要準備衣物、指甲、頭髮、錢幣(許願過)放置在人型替身上面,藉由法會的功德力,將不順遂之障礙,由替身帶走。於法會進行中,工作人員將分送一團麵糰予現場法友,法友們可將所得之麵團分做二份,以擦抹之方式從頭到腳,及凡有病痛之處,自心觀想所有病痛及業障均盡袪除,然後再將麵糰放回人型替身,以表業障消除,一切平安。

圖登朋措嘉措 仁波切的願力是主為救度鬼道眾生,因此,屢在臺灣廣傳煙供法門,這是仁波切宿世得自蓮花生大士施食鬼道的重要傳承,並實際地帶領信徒傳承此煙供法門,法音遍及臺灣和離島的各公墓,甚至遠至澳洲、馬來西亞、中國大陸廣修煙供法,利益各地有緣的鬼道眾生。其今世在公墓修法已超過兩千場,利益鬼道眾生無量無邊。

煙供所使用的香,必須具足「上供下施」的功用,否則不易竟功。所謂上供即是供養諸佛菩薩,下施即是佈施六道眾生。供養諸佛菩薩可用五香:[赤白栴檀、肉果、冰片、紅花、沉香—是彌陀德藝象徵,能成就一切事業。]、五寶:[金、銀、珍珠、珊瑚、映青—是彌陀光明象徵,能清淨色、香、味、觸五蘊,而得到身口意功德事業五種加持。]、五穀:[燕麥、粳米、小麥、豆、芝麻。象徵彌陀自性,能清淨地、水、火、風、空五大,而得到五種智慧,消除饑饉天災。]、五藥:[苦參、白珍珠乾、仙人掌、海浮石、石菖蒲。象徵彌陀悲憫菩提,能解脫疾病疫症。]、五甘露:[蜜、白糖、乳酪、牛乳、油。象徵彌陀及五方佛力量。],這些是娑婆世界最好的東西,而佈施六道眾生則必需另加舍利、甘露丸、經咒,使六道眾生得以攝受而獲益。

【法會功德利益】:

1、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2、平息災劫、民生樂利、處所吉祥。

3解除宿怨、諸業滅盡、病苦痊癒、感富饒果

4、天龍地祇護佑、財源廣進、速獲功德、速証佛果

【法會地點】: 行政院海岸巡防署-岸巡83大隊-[板下安檢所廣場]-

                           花蓮縣秀林鄉崇德村海濱路983 (03)862-1254

【集合地點】: 花蓮驪山慈雲宮驪山老母總廟

                           花蓮縣吉安鄉福興村山腳一街66   (03)8533280  

【法會前應注意事項】:

1、龍王與眷屬相當敏感,所以參與法會三天前,即不得吃任何葷食(含葱、蒜、韭菜、洋葱,煙、酒更是禁止),紅、白蘿蔔亦不可吃(因龍王不喜此類食品味道)

2、法會期間善言、善語,男女避免同房。

3、參加龍王煙供、寶瓶獻供法會必須發心,不僅是為了自己利益,而是藉由法會之功德,使花蓮縣民及臺灣百姓都能得到龍王護佑,脫離疾病、災難、貧苦、爭鬥等痛苦。

      4瑪哈嘎哩[吉祥天母]消災祈福法友,請將衣物[衣角~禁用標籤]、指甲、頭髮、 錢幣[許願過],裝入[紅包紙袋(禁用塑膠袋) ]{外面要標明:姓名性別與生肖}

         附隨喜功德[現金袋] 逕寄            

         花蓮驪山慈雲宮驪山老母總廟    花蓮縣吉安鄉福興村山腳一街66 

 

~~此次法會因緣殊勝難得敬請把握機會 累積善緣福德資糧!!~~

【報名聯絡人】:   

 龍王寶瓶 (臺北) 吳月娥師姐 0936-119-188  戴玉蓮師姐 0988-161-435

                                                      張淑雲師姐 0921-882-779  許鈺臻師姐 0935-340-267

                               

                                     (花蓮) 蔡文隆師兄 0939-339-369

 

(隨喜萬斤煙供粉) 戶名:黃建興 (圖登.朋措嘉措仁波切)  

                                     郵政劃撥帳號: 19077885

 

龍王煙供: (臺北) 普陀講堂:http://tw.club.yahoo.com/clubs/putwo519

                     花蓮) 余師兄 0935-250-609  葉師姐 0928-572-905

                     (臺北) 羅師姐 0927-770-298

 

 

敬請諸位大德把握難得機會!!  

 

 

不丹竹巴噶舉 最尊貴的 仁認 大仁波切 簡傳   

 

最尊貴的 仁認 大仁波切 (Rinzin)1943年出生於不丹﹐九歲時在「普那卡」寺出家﹐在長達12年的基礎佛學薰陶下﹐深切體悟到--完整佛學教育除了知識面研讀外﹐必須加上實際禪修才能真正領悟佛法精髓、進而體驗先賢大成就者們的修行境界;於是在1966年蒙第65任國師 蔣揚耶喜桑給的指導在「馬頭佛學院」參加閉關﹐這是 大仁波切 個人的首次閉關﹐卻因此深深埋下一顆修行度眾的種子﹐也因而開啟仁波切日後終身閉關的殊勝因緣。

 

1978 年最尊貴的 仁認 大仁波切 接受不丹皇太后之請求修法,因此 大仁波切 花了兩年時間在巴羅克屈(Paro Khichu)寺閉關修長壽佛,迴向國家太平興盛,國王福壽雙全、政躬康泰,地點選擇在巴羅克屈(Paro Khichu)寺主要原因是當年松贊干布用觀想力量建造108座寺院﹐其中兩座位在不丹﹐而巴羅克屈(Paro Khichu)寺便是其中一座﹐距今已經1300多年歷史﹐是不丹對外非常指標性的寺廟之一。

 

1980年最尊貴的 仁認 大仁波切 再度閉關修法﹐這次仁波切照樣修長壽佛﹐時間加長為四年之久﹐地點選在不丹最具歷史意義同時也是世界著名寺廟虎穴寺 (當年為蓮花生大士所修行的閉關中心)

 

不丹國家最大寶藏守護者 

1988年最尊貴的 仁認 大仁波切 受命為不丹國家最高等級寶物 – 13世紀不丹竹巴噶舉創始者 章巴夾列的脊椎骨自然形成四臂觀音法像之聖物管理者﹐前後共5年之久﹐目前此聖物仍完整被保存在「普那卡」寺。也因為在「普那卡」寺守護聖物-四臂觀音像的5年歲月裡 大仁波切 同時精進用功修持四臂觀音心咒-六字大明咒﹐也許是5年來恭敬守護此四臂觀音像聖物之加持力亦或是宿世以來修行之因緣﹐當時仁波切便發下弘願﹐將終身修持六字大明咒﹐並將所有功德迴向一切有緣眾生。

 

-不丹當代高僧-閉關實修25-

自從最尊貴的 仁認 大仁波切 發願以終身持咒禪修四臂觀音心咒-六字大明咒後﹐隨即開始於「馬頭佛學院」閉關中心進行禪修﹐自1993年起至200411年間已完成一億遍心咒﹐ 大仁波切 在完成第一個一億遍心咒後隨即前往印度菩提迦耶當年佛陀證悟之菩提樹下﹐將此一億遍心咒之功德迴向一切有緣眾生。當他迴向完畢後又開始繼續第二輪的六字大明咒禪修;至今,大仁波切 已連續閉關禪修25年。現在 大仁波切 可以藉用他的加持力利益身體有病痛的人﹐也能幫助眾生解決生命問題﹐無數不丹人都對 仁認 大仁波切 非常有信心﹐也相信他的加持力是可以讓人滿願的﹐如果一個人能接受 大仁波切 加持是非常幸運的﹐若能具虔誠之心見到他也是一種加持。

 

仁認 大仁波切 在不丹及印度已經主法一百多場「八關齋戒」,圓滿利益無數眾生。 大仁波切 已是成功了悟佛法真理之人﹐毫無疑問的他有能力利益任何接受到他教法之人﹐不論今生或來世皆能利益;諸佛菩薩的智慧與慈悲都是無限的﹐大仁波切 其一生為利益眾生而精進用功、毫不懈怠,許多不丹人已經證明他是很慈悲且加持力是非常不可思議的當代高僧。

 

 

尊貴的 南給旺唎 堪布仁波切 簡介  

 

尊貴的 南給旺唎 堪布仁波切 八歲於不丹「普那卡寺」出家,經過23年精進佛法、用功修行,已完成完整佛學教育和竹巴噶舉重要口傳、灌頂。堪布仁波切精通經律論等,28歲自不丹國家最高學府「馬頭佛學院」畢業並獲「堪布」榮譽一職 (佛學最高學歷)

 

南給旺唎 堪布仁波切 追隨他的根本上師 - 最尊貴的 仁認 大仁波切 學習約23年,已獲得 大仁波切 所有傳承之灌頂及教學,並於約6年前來到台灣弘法,繼續發揚上師弘法利生之任務, 被視為大仁波切之「心子」。

 

 

圖登 朋措嘉措仁波切 簡傳    

 

圖登朋措嘉措仁波切生於1952年春,因緣的關係,未能在童年時認證,直到2002年,才由中國青海省達日縣查朗寺“旦白尼瑪活佛”等寺內三大活佛一同認證,認為是過去該寺活佛轉世,並且是修行寧瑪派大圓滿法的成就者,以虹光化生進入法界,在願力因緣的指引下轉世到台灣,生於台北縣新店市直潭裡的小村中。

 

仁波切的願力是以度鬼道眾生為主,因此,屢在台灣廣傳煙供法門,這是仁波切宿世得自蓮花生大師施食鬼道的重要傳承,並實際地帶領信徒傳承此煙供法門,法音遍及臺灣和離島的各公墓,甚至遠至澳洲、馬來西亞、中國大陸廣修煙供法,利益各地有緣的鬼道眾生。其今世在公墓修法已超過兩千場,利益鬼道眾生無量無邊。

 

仁波切又在偶然因緣的指引下,在台灣及各離島海岸,每隔五公里就修一堂龍王煙供,藉以利益龍王眷屬和海邊眾生,因此因緣成就,獲得龍族眷屬愛戴甚且皈依,種種不可思議瑞相普傳於信眾之間。

 

仁波切並在每個星期於自設的“普陀講堂”授課兩堂,講授佛經要義,特別是空性的解析,以其過去修習大圓滿法成就的空性理解,毫不保留的傳予來自各地的信眾。仁波切認為佛法是實用的,學佛主要是“了生脫死”,要讓學佛者知道如何運用佛法解決今生一切的困難,更要讓學佛者知道如何不受六道輪迴的痛苦,這兩大指標是仁波切指導信眾的最大課題。

 

 

花蓮驪山慈雲宮簡介   

 

宮主林清國花蓮吉安鄉人,自幼稟性純良、佛緣深厚,及長自己開設大理石加工廠,每日虔心禮佛、禪修,未曾中斷。在一殊勝因緣下至梨山華崗慈惠堂參拜驪山老母,行車途中眾人聞到縷縷清香撲鼻,均感訝異,直至抵達慈惠堂後香味才消散,肅穆進入堂內參拜,林宮主剎時似有感應即在驪山老母座前禪定,瞬間一片光彩在身邊氤氳飄揚,堂主洪淑美見此異象,即向驪山老母請示,始知林宮主和驪山老母因緣深厚。返家後數次在夢中目覩驪山老母法像,員工在工廠內亦經常聞到異香。花蓮一位陳師姊因接連數夜遭受邪靈干擾,痛苦萬分,求助於林宮主,瞬時林宮主接收驪山老母訊息,脫口說:「再遇相同狀況呼喚驪山老母聖號可化解。」某夜晚邪靈又現形,陳師姐在恍惚中喊出:「驪山老母救我!」三次,邪靈驚慌逃竄,爾後平安無事。為感念驪山老母慈恩,陳師姐告知林宮主欲恭請驪山老母令旗敬奉,機緣巧合下在該年六月中旬某夜,驪山老母指示:六月廿九日林宮主須前往梨山華岡慈惠堂,眾人即在狂風大雨的清晨驅車趕往梨山,未知洪堂主(已往生)受到驪山老母指示早已雕刻一尊法像莊嚴的老母金身在等候,帶著萬分驚訝、感恩的心情,眾人恭迎驪山老母金身回花蓮,初始供奉在工廠邊小屋內,僅受員工參拜,在同年八月中旬,林宮主經常耳聞「救世、救世」之聲,夢中亦見驪山老母指示:速將大理石加工廠結束,專職救世之天命,經眾人協商後終結束營業,並再度前往梨山領旨,並向花蓮道教總會申請命名為慈雲宮,正式對外辦理救世。因前來請示的信眾咸感驪山老母慈悲及法力無邊,靈感事蹟無數,尤以辦理冤欠化解更覺靈驗,口耳相傳下全省信眾愈來愈多、香火日益鼎盛。舊宮址無法容納眾多信眾,經熱心信眾齊力協助下已購置一千多坪廟地,並完成第一期工程於民國981121日進行驪山老母登龕安座大典,開啟廟門、入火安座剎那天空出現彩虹,雲朵顯現龍鳳呈祥瑞象,信眾均嘖嘖稱奇。爾後慈雲宮陸續將興建香客大樓、行政中心等成為全世界華人信奉的驪山老母總廟信仰中心、處理兩岸宗教交流等相關事宜。

 

花蓮驪山慈雲宮驪山老母總廟

宮主林清國       持事 葉美玉

花蓮縣吉安鄉福興村山腳一街66

 (03)8533280   





主持人
不丹皇室御用 仁認大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