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0/03/12 NPO  編輯部 報導

 

觀音開庫 善信大排長龍

【世界日報╱香港新聞組紅磡11日電】
 

「我想借錢做首期!」樓價急升港府沒有措施協助「無(物)業人士」,市民惟有向最疏爽的觀音娘娘求助。

昨晚觀音開庫,吸引近千名善信湧到紅磡觀音廟等候開庫,排頭位的市民更排足兩日,她祈求觀音保佑兩名兒子工作順利之餘,更望他們有能力置業。

紅磡觀音廟最高借庫銀碼數目達8億8000萬元,不過受到天氣寒冷影響,有香燭店表示今年生意較去年下跌一至兩成。

每年觀音開庫,紅磡觀音廟香火最鼎盛,不過在寒冷天氣警告加上間歇微雨影響下,到昨晚九時即開庫前兩小時,供善信輪候借庫的佛光街球場仍未爆滿。

借庫超過20年的黃女士,今年又再霸得紅磡觀音廟頭位,她表示早在本周一已到場輪候,由於天氣不穩,她覺得人流較往年少,而前日她到有瓦遮頭地方避雨時,凳子被食物環境衛生署人員掃走,令她未借庫先有損失。

黃女士指,借庫最大心願是一家平安,希望觀音保佑兩名兒子工作順利之餘,更望兩人今年有能力置業,最終她昨晚借得1800萬元。

【2010/03/11 世界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