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課程:菩提道次第安樂道論
時間:8/19 起 每週二 晚上 7:30
授課法師:慈仁格西(藏文講授,現場中文翻譯)

地點:色拉傑遍知佛學會
地址:板橋市長江路一段142號3F
電話:(02)8252-1070

授課法師簡介

菩提道次第安樂道論
菩提道次第安樂道論是第四世班禪大師--善慧法幢著作的。大致的內容是菩提道次第,簡言之,就是成佛之道。修習內涵,若唯顯乘,是從依師之理到止觀雙運道;若顯密圓融,則從依師之理到密乘無學道雙運果位。
關於菩提道次第教授,圓具小乘、大乘及密乘教法的藏傳佛法――無論哪一教派都極為重視,一致視為是修學密乘不可或缺的共道基礎。以格魯派來說,歷來闡發菩提道次第的論著極多,其中最為著稱的當屬「道次第八大教授」,分別是:宗喀巴大師菩提道次第廣、中、略三論、三世達賴喇嘛《道次第熔金》、五世達賴喇嘛《妙音教授論》、四世班禪大師《安樂道論》、五世班禪大師《速疾道論》以及塔波.阿旺紮巴《菩提道次第善說藏》
八大教授中,結合著密乘而修習的,只有二部,即《安樂道論》與《速疾道論》;尤其《安樂道論》,雖然篇幅不多,也未閎廣開演,但卻攝取玄旨,每一所緣境都一一結合著密乘的觀修方式而陳述,頗為簡要亦最詳明,是一本偉大的修行集要。行者若能隨文作觀,運心緣想,對心趣入法,心法結合當極有助益。


其他相關法訊,歡迎參閱學會部落格
http://blog.yam.com/serajey